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上投摩根“中西合璧”锻造学霸榜成功样本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9-19

在股市表现起起落落的上半年,全市场仅12只权益类基金获得20%以上的收益,上投摩根医疗健康便是其中之一。Wind数据显示,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以20.21%的收益率跻身主动权益类基金前十,并夺得普通股票型基金中考冠军。不仅短期业绩表现可圈可点,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中长跑投资实力亦相当出众,在过去一年、三年时间里,该公司旗下多只产品收益率排名同类前1/4。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市场上投摩根的基金产品相得益彰。

国内权益产品长期业绩出众

上投摩根长短期业绩均整体表现出色,得益于扎实的投研功底,坚持科学严谨的投资流程。据了解,上投摩根权益基金已形成五大特色鲜明的产品系列,分别为领先系列、动力系列、价值成长系列、发现系列、量化系列。

从各产品线的投资流程来看,上投摩根领先系列是以行业龙头、市场最优势的龙头公司为主要选股目标,运用宏观面的中长期观点,进行自上而下宏观及行业判断,持有优势行业的优势公司,以业绩基准为参照,追求长期较高的超额收益,十分关注风险调整后的回报。

上投摩根动力系列的投资目标,是通过关注符合中国持续发展方向,具有长期增长潜力和创新能力的行业,从中挖掘具有中长期高盈利增长的公司,构建投资组合时兼顾成长与估值,争取长期较高的超额收益。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正是此系列产品中的长期典范。

上投摩根价值成长系列(GARP)的投资目标,是在稳定成长和低估值之间寻求平衡,挖掘具有持续增长潜力但价格合理或低估的股票,以争取长期更优的风险调整后回报。

上投摩根发现系列的投资目标,是在长期发展的行业中寻找优质且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重点关注研发与经营走在行业前列的中小型公司。发现系列的基金均具备鲜明的趋势主题特色,包括消费、医疗、科技主题等。

上投摩根研究量化系列在业内独具特色,该系列基金运用量化框架建立资产配置、行业评分框架,作为配置与选股的基础,与公司主动研究池中再次以科学的模型进行量化精选,力争在股票、债券投资组合的超额收益,争取最佳的风险调整后的长期回报。

Wind数据显示,上述产品线在中长期均不乏业绩出色的基金。截至6月30日,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基金、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过去三年收益率均排名同类产品前1/3。

海外投资实力领先

随着中国市场投资实力的延伸,同时借助外方股东的资源与实力,上投摩根海外投资业务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海外投资的基金公司之一,上投摩根深耕国际业务已逾十年。据悉,上投摩根旗下海外产品类别超10种,既覆盖了全球各大成熟市场及新兴市场,同时亦涉及传统股债,以及商品、REITS、对冲基金等另类资产的投资,成为海外产品线最为齐备的基金公司之一,年内即将布局欧洲市场。

丰富的海外产品线背后是亮丽的产品业绩。从整体业绩上看,成立已满两年的海外基金全部实现收益超过35%。例如,截至6月30日,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最近两年收益达35%,最近一年收益接近20%,为19.52%;上投摩根新兴市场基金最近两年收益近40%,最近一年收益超过10%,达到14.51%。此外,上投摩根近两年成立的基金也崭露头角。例如可投资A股、港股、美股等多地市场的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上投摩根中国世纪人民币份额的收益率为25.09%,在30只混合型QDII中排名第二位。同样,国际化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也是上投摩根的一大特色,以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QDII FOF)为例,截至今年6月30日,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美元份额)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达13.1%,最近一年收益9.94%。

凭借出众的海外投资能力,上投摩根基金在今年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摘得“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上投摩根还捧回了“海外投资明星团队奖”、“海外投资回报公司奖”,连续摘得业内三大海外投资权威大奖,实现业内唯一“大满贯”。

专业团队深耕FOF,致力发展养老基金

上投摩根旗下各项稳定的投资流程和产品业绩,为公司构建全新的FOF产品线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上投摩根FOF产品线的发展也是为养老金投资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今年3月第二批FOF开闸,上投摩根尚睿FOF基金便是其中之一。据了解,上投摩根FOF产品在大类资产配置上,依托上投摩根和摩根资产管理在境内、海外的丰富投资经验,形成具有全球视野的长期大类资产配置观点,构建长期资产配置组合。通过配置股票、债券、海外等多种资产,收益来源更加全面、广泛;同时,组合严控波动表现,更适合震荡市,追求长期优秀回报。

摩根资产逾45年的FOF经验,极具国际化的全球视野资产配置、专业的基金分析系统工具、最早设立专业投资组合管理(CPM)团队、极富经验的FOF投资专家,使得上投摩根FOF产品在追求收益与波动平衡,争取更高的风险调整后回报方面,建立起足够坚实的基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