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发布智能收银系统 盒马转型零售方案商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尹文武 2018-09-19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改造大润发取得成效后,阿里欲将其新零售方案复制给更多零售商。9月19日,阿里在云栖大会上发布了首款基于AI驱动的智能收银机ReXPOS,并宣布该设备将对整个零售业开放。这也意味着盒马开始从零售商向零售方案解决商转型。

据悉,ReXPOS智能收银机搭载了人脸摄像系统、防损摄像系统、智能购物袋机和门店收银员可用的智能手表,可以实现智能防损和快速结账以及为品牌定制营销等功能。其中,AI摄像头可以实时评估人体姿态并进行运动分析,可以针对老人、儿童提供不同的交互语言,并实时捕捉交易中可能存在的漏扫行为。在盒马鲜生的应用实践中,4件商品通过ReXPOS的扫码支付时间平均为24秒,扫码支付和刷脸支付都可以快速完成。

阿里方面表示,截至今年底,ReXPOS设备将可以0元租用给所有的零售商,并且还将从运维层面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已有包括大润发、中百超市、旺中旺在内的约30家零售商选择使用ReXPOS产品。未来除了超市卖场外,ReXPOS还将为便利店、母婴、美妆和烟酒等行业定制适合各自业态的收银产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CTO王曦若表示,智能收银机是阿里新零售经验对外开放的第一步,未来还有更多硬件、软件等科技零售产品对行业开放。

当其他新零售业态还在加速开店、迭代模式的时候,盒马已经切换赛道,成为零售方案解决商。不过在一位不愿具名的北京零售业内人士看来,当下传统零售商面临的针对收银系统的解决方案很多,不少零售商也都正在进行微信小程序扫码购、自助收银设备等的推进工作,对于突然面世的ReXPOS应该大多会先保持观望态度。

此前,在9月17日的阿里巴巴投资者日上,盒马公布了新零售赋能的首份数据。运营超过3个月的大润发淘鲜达店铺(接入盒马系统和淘宝入口),平均线上日订单量提升1200单,单店月度销售额提升10%,每家新店增加了2万名以上年轻用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