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赛迪首本“边缘智能”研究成果发布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金朝力)9月18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边缘智能主题论坛在上海召开。该论坛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主题论坛之一,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云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人工智能》杂志社等单位共同协办。

当前人工智能以边缘计算的互动融合,正深入推动着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应用与业态的发展,边缘智能成为全面提升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支撑。上海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在产业政策、科研研发、空间载体、人才储备和企业集聚、公共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的探索,正在致力发展人工智能的智能芯片、智能机器人和硬件,智能网联汽车等产品。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在推动经济繁荣、民生改善,以及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正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的新机遇、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新引擎。

人工智能正在掀起一股新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浪潮。为助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长期以来坚持从产业研究、联盟设立、活动组织等方面开展工作,致力于促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会上,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发布《边缘计算·智能未来—边缘智能发展与演进白皮书》并做了精彩演讲。他讲到,边缘智能正在业务处理模式、资源配置模式、数据分析模式、应用部署模式方面带来重大变革,在行业应用、产业环节方面将催生八大机会,其中是公共安全行业将成为边缘智能最先爆发的高价值应用场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