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不干预模式独立性 贝壳找房首推店东管理委员会制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记者 崔启斌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荣蕾)9月19日,由贝壳找房主办的“品质 共融——大西南经济圈房产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上,贝壳找房店东管理委员会制度首次公开亮相。贝壳找房方面表示,鼓励各品牌店东组建店东管理委员会,共同参与平台规则制定与执行,监督平台运营管理,保障品牌、经纪人、消费者等各方权益。

在媒体群访环节,贝壳找房大中华北区COO 徐万刚介绍,贝壳在店东管理委员会制度中饰演发起人的角色,其余环节的工作皆由店东独立完成,并表示“贝壳不会参与进去”。

就媒体关注的店东管理委员会制度的独立性是否会一直持续的问题,徐万刚表示,即使企业后续发展战略发生变化,也不会与店东之间存在根本性冲突,店东管理委员会制度将根据现实情况不断优化迭代升级。

对于外界流传的“链家创立贝壳找房平台,即是运动员,又充当裁判者”的质疑,徐万刚则回应称,“运营靠规则,基础设施做保障”。他强调,贝壳找房与经纪人公司之间是合作共赢的关系,贝壳推崇“赋能”及“合作”,希望推进真房源建设,同时也让经纪人线下作业更高效。

此外,贝壳找房的城市推进计划以及阶段性目标同样倍受关注。徐万刚称,当前贝壳找房在各个城市的推进按照既定计划在实施,进度符合预期。“未来,贝壳找房在全国每个城市都会推进,我们没有用竞争的视野去看问题,对用户好、相信合作共赢,是店东加盟我们平台的价值观。”

贝壳找房方面还表示,店东管理委员会将搭建一个不同品牌、不同城市、不同地区的品牌商、服务者的互动交流平台,共享先进经验,促进合作共赢,共建行业正循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