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马维英:人工智能是字节跳动推进全球化的关键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9-19

9 月17 日,由国家工信部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的2018 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论坛”举行,字节跳动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马维英发表题为《人工智能赋能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的演讲。

马维英介绍称,字节跳动通过6年发展,当前产品和服务已经覆盖150多个国家、75个语种,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应用商店总榜前列。技术出海,是字节跳动全球化发展的核心战略,人工智能技术是字节跳动全球化取得当前进展的关键。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字节跳动重新定义了人和信息的连接方式,在行业内率先部署了大规模的人工智能模型。依托海量数据,由马维英领先的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公司全球产品中,利用人工智能帮助内容创作、分发、互动,提升用户的信息消费体验。同时,实验室也针对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内长期性和开放性问题进行研究,帮助公司实现对未来发展的构想,促进人类信息与知识交流的效率与深度。

此次论坛还宣布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基于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的通用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入选2018 国家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据了解,该创新项目将是建设「训练资源服务平台」的主力军。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字节跳动的成功入选不仅体现了国家对字节跳动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优势的认可,也是对字节跳动在人工智能领域这个方向上不断探索创新的肯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