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双节将至 朝阳区抽检58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出处: 作者:王晓然,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近日,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朝阳区食药局”)开展月饼食安检查。据悉,朝阳区食药监局已抽检月饼58批次,暂未发现问题月饼。另外,该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抽检成品月饼4批次,检测结果待出。

朝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黑庄户地区的月饼生产企业——北京丰琪食品有限公司朝阳工厂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查看该企业的进货验收记录、生产记录、留样记录、清洁消毒记录等,检查其是否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先后进入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原材料仓库及成品仓库,从生产设备、环境、原材料进货储存到成品贮存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未发现问题。

朝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具有月饼生产资质的企业共有8家,经查,今年生产月饼的企业有5家,生产的月饼品种多达32种,5种规格。为保障月饼质量安全,他们前期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标准依据,要求企业切实做到依法生产经营,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源头关。同时,严格监管,加大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检查力度,依法开展抽检工作,做到批批检验,确保优质月饼供应市场。

在稻香村大柳树店,朝阳区食药局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店的经营资质、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储存条件等情况,现场检查未发现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月饼安全,截至目前,朝阳区食药监局已抽检月饼58批次,暂未发现问题月饼。

朝阳区食药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应选择正规商场、超市、市场,选购标识齐全的月饼,查看包装袋上保质期、生产厂家等信息是否齐全,购买后及时索要购物凭证,如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31进行举报投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