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前特斯拉核心高管加盟FF

出处: 作者:记者 蓝朝晖 于海 网编:尹文武 2018-09-18

32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于海)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FF正式宣布任命Jeff Risher为产品、技术、知识产权战略副总裁。Risher将向FF创始人、全球CEO贾跃亭汇报,专注于整体产品战略、先进技术应用和战略关系。Risher还将利用其在知识产权战略、许可及诉讼方面的丰富经验,领导FF的知识产权战略和专利开发工作,向FF全球总法律顾问Henry Liu汇报工作。

据了解,FF近段时间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新车的生产。8月底,FF在美国汉福德工厂举行了首台预量产车的庆祝仪式,宣布FF在生产准备、产品测试等方面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而在此之前,FF已经提前实现了首个白车身的制造。

与此同时,法拉第未来人力资源经理Vince Nguyen表示,为支持FF 91的生产,将有约1000名专家在汉福德工厂工作。9月11日,汉福德工厂迎来了新一批员工,其中,许多员工来自特斯拉、本田、通用和福特等其他公司。按计划,首批 FF 91在2019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值得关注的是,在加入FF之前,Risher在特斯拉担任知识产权与诉讼负责人。Risher曾担任特斯拉的首席知识产权律师和首席诉讼律师。在特斯拉6月宣布裁员近4000人后,FF专门成立了针对特斯拉的招聘项目小组,已成功吸收到多名特斯拉关键人才。与此相反,特斯拉高管近期却频繁离职,为竞争对手提供了难得的人才引入机会。

就在几天前,北京商报记者从特斯拉获悉,特斯拉全球金融、运营副总裁贾斯廷·姆坎耶即将离职。这是今年离开特斯拉的第四位高级财务人员。事实上,特斯拉高管流动率一直很高,在过去一年里,特斯拉有十多名关键高管离职。

资料显示,在刚过去的7、8月,特斯拉一共生产了超过3.9万辆Model 3,平均每周产量为4500辆左右,并未达到此前5000辆的预期,以及特斯拉在Q2财报会议上公布的6000辆目标。此外,当地时间上周六晚,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发生火灾,火灾于星期日早些时候被扑灭,生产也已经恢复。特斯拉方面没有披露火灾造成损失的详细信息,但此类事件或许会影响Model 3的产能。

另据官方消息,售价3.5万美元的“入门级”Model 3将于2019年4-5月量产,同时排产的还有该款车型的双电机四驱版本。业内人士表示,对于FF和特斯拉这样的科技型制造公司,人员之间的流动相对正常。但从公司高管的频繁离职以及特斯拉股价的“常态化”震荡,可以看出特斯拉CEO马斯克个人的行为带给特斯拉公司较大影响。同时,高级人才的频繁跳槽也给同级别竞争对手创造了增强实力的机会。在传统车企的紧逼下,新造车势力也在进行着相互博弈,对于企业,除了产品品质和生产力的提升,对公司人员的协调和管理也是极其重要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