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消协:慈安、雅鹿、北极绒等共21款床品不合格

出处: 作者: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9-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9月18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市消协”)发布“床上用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50种样品中29种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占样品总数的58%。其中,雅鹿、北极绒、慈安等共计21个品牌的21款床上用品不合格。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床上用品主要存在的质量问题有使用说明标注不规范、规格尺寸偏差率超标、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不符、水洗尺寸变化率超标、pH值超标、织物断裂强力不达标,色牢度结果低于标准要求。在试验样品中,慈安品牌床品四件套产品使用说明、pH值、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雅鹿品牌样品产品使用说明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另外,北极绒品牌样品纤维含量、色牢度、织物断裂强力不符合标准要求。荻嘉茂家纺样品产品使用说明、色牢度、织物断裂强力不符合标准要求;苏娜国际牌样品织物断裂强力不符合标准要求。

相关资料显示,pH值是直接体现床上用品酸碱度的安全性指标,商品介于微酸性和中性之间的pH值能够保护人体皮肤表层。由于人的皮肤呈弱酸性,所以当纺织品的pH值与人体皮肤相差太大时,会破坏皮肤的酸碱平衡,导致皮肤容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色牢度主要是考核染料在纤维上附着牢度。如果在使用程中,颜料脱落,转移到皮肤上而伤害人体或沾染其它纺织品,会影响消费者健康和产品的美观。

对此,市消协提醒,消费者网购床上用品时尽量优先选择明示标识齐全的商品。另外,选购时,消费者可选择原料为纯棉斜纹结构、纱支为60支的产品优于40支产品,织物比较柔软和滑爽。颜色较深的床上用品,皂洗和摩擦色牢度相对比较差,消费者选择床上用品的颜色以浅和中色调为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