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一零一中学郭涵校长退休陆云泉接任

出处: 作者:程铭劼 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8-09-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实习记者 刘斯文)全国知名中学、北京市市级示范高中北京一零一中学于近日召开了干部会,会上正式宣布郭涵校长退休,刚刚辞去海淀区教委主任职务的陆云泉接任新校长一职。

据了解,郭涵已经在教育系统工作了41年,自1999年至今,出任北京市一零一中学校长,任职近20年,郭涵校长本身也是一零一中学的毕业生。郭涵不仅在全国基础教育界具有广泛影响力,也是具社会影响力的校长,曾任北京市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获北京市优秀校长、改革开放30年北京教育功勋人物,全国学校德育管理先进个人,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奖章,奥运会、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特殊贡献奖等众多殊荣。

业内人士评价郭涵校长崇尚用一颗赤诚之心做教育,追求理性办学,按教育规律办学,用教育家的理念办学。她坚持深入教学第一线,听课、评课,指导青年老师的教学实践。据悉,郭涵带领团队开设了四十余门选修课,切实构建起了体现素质教育根本要求的、适合北京101中学特点的课程体系。她具有前瞻性,非常重视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运用,以带动课程体系、教育内容和教学方法手段的全面改革,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和个性化发展搭建起多样化的课程平台。

学校国际部老师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对于郭涵校长的卸任,老师们都很不舍并感言:感恩遇见,感谢同行,愿情深不负。

接棒郭涵校长担任一零一中学新校长的陆云泉曾任海淀区教委主任,特级教师、管理学博士,也是一零一中学的老人13年前,作为数学特级教师人才被郭涵校长从江苏引进,出任一零一中学副校长。据说,郭校长对他的评价是:陆云泉为一零一中学作出了很大贡献2011年,陆云泉出任理工附中校长。4年后,被任命为海淀区教委主任。

有业内资深人士指出,陆云泉业务能力强,有思想,主持过教育行政部门全面工作,管理经验丰富,熟悉学校教育教学,此次重返教育管理一线,将带领这所名校在持续发展中开创值得期待的、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