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东风风行布局智联生态体系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蓝朝晖 于海 网编:尹文武 2018-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于海)在汽车逐步开启智能化的浪潮中,东风风行选择了与互联网巨头腾讯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开发了“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并应用在全新车型T5上,通过链接腾讯“AI in Car”实现人机交互。

9月16日,东风柳汽与腾讯车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按照协议,东风风行携手腾讯车联,将在场景研究、车联网生态、云计算、广宣、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六大板块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网联生态云平台。

据了解,东风风行是首批与腾讯车联战略合作的车企之一,依托腾讯两大社交账号体系和移动互联网生态积累的海量用户优势,腾讯车联可以为车主带来更加智慧的出行体验。其中,在用户方面,腾讯车联提供的账号体系与东风风行的车主账号系统无缝连接,一次操作即可完成车主服务的登录。

此外,双方还与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合作伙伴共建“风行智联生态体系”。通过协调分享、优势互补,共同建立 “风行智联生态体系”,未来将在智慧制造、智慧汽车、智慧出行三大板块形成闭环管理。

作为东风风行与腾讯车联、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合作的成果,东风风行T5也正式上市,新车售价8.49万-13.59万元,搭载由宝马技术授权的1.6TD发动机,全系标配“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并且配备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腾讯生态大数据的支持,该套车联网系统具备“无限生长”特征,风行T5在自动驾驶上已达到L2级。

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技术浪潮的冲击下,东风风行T5不仅进一步开启了东风品牌的智能化布局,也为东风风行完善了紧凑型SUV产品阵营,并完成了东风风行品牌形象的年轻进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