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第二届中国家用洗碗机行业年会召开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13日,“第二届中国家用洗碗机行业年会”暨2018“智享之选”洗碗机年度推荐产品发布会召开。本次发布会由知电主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分别提供技术以及数据支持。

在此次大会上,松下以及华帝分别获得了2018中国洗碗机行业的洗碗机品牌大奖,分别是洗碗机行业的创新设计产品奖以及时尚智能新锐品牌奖。而华帝JWV8-H6智能洗碗机以及帅康SSX8A集成水槽洗碗机分别获得了2018中国洗碗机行业“智享之选”产品奖。

从行业外部来看,消费者对于洗碗机观念的转变是一大利好消息。在生活节奏加快、消费升级大潮之下,更多的消费者愿意尝试洗碗机去提升生活品质。对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分享了切身体会:“在过去消费者会担心的是费水费电,而现在很多购买关注点变了,探讨的是洗净、烘干、除菌这些切实方便生活的功能点。可以说,这背后体现的是消费者对于洗碗机的逐渐接受,进而追求洗碗机性能的转变。”

在欧美很多国家,洗碗机的普及率甚至是超过了洗衣机普及率。中国市场的不断培育,消费者端的教育在近几年逐渐显露成果,这也预示着洗碗机品类正式进入了蓝海市场,成为厨电领域中飞速增长的品类。

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研究总监王伟强分析了近几年洗碗机市场的高速增长过程。因为楼市疲软的波及,今年上半年洗碗机市场同比增长放缓,但增长势头仍属亮眼,前景可观,后劲充足。而行业内部活力的增强,可以说是夯实了洗碗机快速发展所需的基础。在今年目前为止新增了31个洗碗机品牌,增加了147个洗碗机型号。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知电CEO梅晓春提出,一切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必须首先从客户体验和真是需求上出发,继而再回头考虑技术上的可行性。不能一味钻研技术然后再考虑可以把它用到什么产品上。洗碗机技术发展趋势和革命性创新,必须基于中国消费者使用场景来进行技术升级,更好的本土化产品,才有获取更大市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