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空调类产品库存逼近历史高位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9-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9月13日,2018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发展峰会在北京召开。产业在线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洁表示,从产业在线7月份的数据来看,空调三大类产品中有两类出现下滑,库存已近历史高位,行业承压和短期调整信号明显。如果从长周期的角度来评估,可以看到从居民收支增长缓慢、房地产强关联略滞后等带来需求端的一系列变化也印证了这种趋势。行业总体进入了一个周期性的调整阶段,不同产品间面临着一些差异化的挑战和机遇,其中家用空调内销出货回调概率很大,去库存将成为重点;商用空调方面工装市场重现活力,更新改造市场促进规模增长;热泵和壁挂炉市场因政策力度减缓和节奏减慢,规模将有所回调。

据了解,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发展年会由产业在线主办,自200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十四届。从2018年起,产业年会正式升级为“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发展峰会”。本届峰会以“冷暖智造·新生态”为主题,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节能协会倾情指导,海尔空气能独家协办。此外,2018中国“冷暖智造”颁奖盛典也同时开启,颁奖典礼上揭晓了“金智奖”、“云智奖”、“创智奖”和“芯智奖”四大奖项,共计40家企业获得了产业大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