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4家中介被立案 2家拒检公司房源全下架 北京市住建委:58同城赶集网等仍存问题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记者 崔启斌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9-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荣蕾)9月14日,在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要求实施两周之际,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执法部门披露对主流网站房源信息检查结果,4家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被立案查处,2家不配合执法调查的中介公司在互联网上的全部房源被予以下架。与此同时,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房天下等网站仍存在违规问题,将继续监督整改。

房源核查方面,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核查了互联网平台上发布的485条房源信息,对北京小家联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博友园房地产经纪中心、北京天泰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北京华信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发布违规房源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北京光速信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北方信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拒不配合执法调查,北京市住建委已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上述机构全部房源信息。

互联网平台公示方面,大部分互联网平台已基本按要求完成整改,其中吉屋网已下架北京站全部房源信息。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房天下等网站仍然存在部分房源信息未公示营业执照及经纪人员信息卡的问题,特别是品牌公寓栏目下所有房源信息均未公示营业执照。

北京市住建委方面表示,已约谈相关企业,再次强调平台对房源信息发布主体的监管责任,要求立即整改。如仍整改不到位,将会同互联网监管部门联合惩戒。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