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翠微转型亲子社区店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 网编:王巍 2018-09-13

优质服务商店:为推进本市优质服务商店建设,引导消费者到安全、放心、规范的商店购物消费,市商业联合会、市旅游行业协会、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严格按照优质服务商店的考核标准进行评审后选出了2018年的174家优质服务商店,这174家门店包括超市、购物中心、餐饮、专业店等多种业态。《消费周刊》持续报道荣获“优质服务商店”的各个商业品牌,从门店、商品、运营、环境、消费者服务等多方面展示入选品牌的风采。

对于生活在天通苑、立水桥等大型居民区的居民来说,坐落于龙德广场内的翠微百货龙德店是购物胜地,是亲子游乐场所,更是享受专属定制服务的好去处。翠微百货龙德店是奥北核心商圈的主力百货店,满足了商圈内消费者日趋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随着服务品类不断增加,翠微百货龙德店日渐成为亲子活动的聚集地,互动型消费为翠微百货龙德店吸引新客群的同时,还增加了客群黏性。

转型购物中心带动商圈发展

龙德广场是天通苑最大的购物中心,而位于龙德广场北侧的翠微百货是奥北核心商圈的主力百货店,于2007年正式开业,定位于成熟名品百货名店。

北京商报记者在翠微百货龙德店看到,一层以化妆用品、珠宝饰品、名表精品、眼镜饰品、女士/男士鞋帽、女包、烟酒等为主,包括百丽、中国黄金、珀莱雅、DHC、天王表等品牌。二层以正装、休闲、内衣、配饰等女士用品为主,包括朗姿、爱慕、鄂尔多斯、EP等品牌。三层以正装、休闲、配饰等男士用品以及箱包用品为主,包括Honeys、ochirly、a02等品牌。四层主要以运动户外、儿童服饰、儿童用品、家用电器、寝具家饰为主,包括NIKE、康体100健身生活馆、Lee等品牌。

近几年来,翠微百货龙德店积极推进转型提升,逐步向购物中心转型。在转型过程中,增加服务品牌的丰富度是门店的首个亮点,如今店内服务品牌达100多家,涵盖娱乐、健身、教育等领域。在品牌选择上,除了翠微百货自身的特点,翠微百货龙德店还根据周围居民的消费需求,引入了一些独特的品牌,例如针对年轻群体,商场进驻了诸如VANS、ecco等品牌,对购物人群的需求形成良性补充。

在地理位置上,翠微百货坐拥龙德广场的地缘优势,这里位于天通苑和立水桥两大居民区之间,辐射人口高达百万。此外,购物中心与龙德广场及附近的西单商场天通苑店、北方明珠百货等互相影响,带动周围居民消费,形成了一个特色鲜明的“东小口商圈”。

线上线下联动增加顾客黏性

面对消费升级,翠微百货龙德店根据经营定位及市场需求特点,不断研究消费习惯与需求,创新营销设计、开拓优质的用户触达渠道,增强消费黏性。据了解,翠微百货龙德店经常开展营销活动,由于周边辐射居民众多,购物中心在营销活动的设计上更注重家庭亲子类的活动,如传统民俗、亲子绘画、绘本阅读及以“智能”、“科技”为主题的大型亲子活动等活动形式,配合购物中心内布局品类繁多的餐饮业态,在为周边居民提供周末遛娃好去处的同时,也满足了家庭的休闲购物需求,增强了顾客黏性。

此外,翠微百货龙德店还有一些创新营销举措,包括开发与异业商户和品牌的联动合作,举办大型公益类月度活动,与其他业态进行大型联动互动等,如彩妆秀、宣讲环保月PK手抄报、创意机器人大赛、亲子足球赛等。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吸引了大量顾客驻足观看和体验的同时,也循环带动了客流,进而促进整体消费。

互联网和电商时代的来临,给传统百货行业带来的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翠微百货龙德店在转型过程中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探索实体店+互联网运作模式,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创新经营模式,吸引和创造客流。购物中心频频与美团、大众点评等平台合作,发放团购优惠券、共享会员资源,以吸引更多线上顾客到店购物。

打造家人式服务体验

翠微百货龙德店在服务中关注顾客感受,更加注重细节服务。据悉,龙德店自2015年就推行邀约服务,突出个性化、精细化和专属化,并将邀约服务进一步延伸,创建了服务明星顾问团,推出“为您搭配,穿出亮彩”的服饰搭配专属定制服务,激发顾客的潜在需求,引导顾客消费,提升消费体验。

“家人式服务”也是翠微百货龙德店的特色服务,其中包括亲情服务零距离、解决问题零环节、退换货零风险、体验翠微零遗憾等,将“家人式服务”模式规范化、标准化,让顾客在购物休闲中体会“方便如家、亲和如家、温馨如家”的亲情服务,同时,购物中心推动 “零环节、零距离、零风险、零遗憾”的“四零”服务标准实施,提升消费的便利性,从购物中心层面保障消费者权益。

不仅如此,翠微百货龙德店还成立了北京市第一家明星导购员俱乐部,打造出一支融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为一体的高素质服务团队。值得注意的是,翠微百货龙德店还在总服务台提供爱心伞、针线包、药品、礼品包装、轮椅、儿童车等贴心服务。

此外,利用地缘优势,翠微百货龙德店还利用庞大的社区优势资源,深入社区,打造以穿戴类为主体,以女性、儿童为主导的百货主题店,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社区生活中心。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