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消协:久洁康立源两品牌厨房水嘴登黑榜

出处: 作者: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9-13

 

ooo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9月13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市消协”)发布“厨房水嘴比较试验结果”显示,久洁、康立源两个品牌各有一款厨房水嘴存在质量问题。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在北京市大型建材市场及建材超市随机购买,样品涉及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江苏、江西、河北、四川、辽宁等10个省市30家企业生产的30款样品。经测试,30个样品中有28个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占样品总数的93%。

据悉,市消协对30家企业生产的30个样品进行了比较试验。比较试验委托依据GB 18145-2014《陶瓷片密封水嘴》标准对陶瓷片密封水嘴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共二项指标进行测试。此外,试验还依据GB 25501-2010《水嘴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标准对流量均匀性、用水效率等级共二项进行测试。

其中,久洁牌型号为7027的样品表面耐腐蚀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康立源卫浴牌型号为KLY-X258的样品节水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并未查到上述两款“问题”的水嘴。不过,多数久洁品牌水嘴商品售价在100元以内,个别产品仅售4-5元。另外,康立源的水龙头售价在几百元至上千元之间不等。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所有厨房水嘴样品的金属污染物析出量均未超过标准规定限制要求,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目前大型建材市场、超市销售的水嘴商品整体质量状况稳定,一些小品牌和低价商品的节水性能还不够理想,未能达到国家节水评价指标的要求。

据了解,水龙头表面需要有一定耐腐蚀和美观的作用,其效果的好坏用酸性盐雾试验来表示。国家标准规定,进行24小时酸性盐雾试验后应达到9级标准,如果不能达到,水龙头嘴使用时间一长表面可能会被腐蚀。该项指标未达标的水龙头在使用时可能起锈斑驳,锈蚀的残渣有可能随着水流混入水中。

市消协指出,消费者选购水嘴时,可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仔细查看水嘴电镀质量,可以用手在表面按一下,看痕迹是否能快速消失。水嘴镀层主要是电镀镍、铬等保护层,好的镀层结构严密、镀层均匀、色泽光亮,可以有效保护基体。另外,消费者可以尝试手掂水嘴,质量较好的水嘴结构致密,手感比较厚重,太轻的水嘴可能是锌合金材质的,水嘴使用寿命短,存在较大污染物析出风险,严重危害使用者人身健康。另外,消费者购买时注意商品合格证等相关信息,通常情况下,合格证具备检测员印章、验收日期等信息的厂家质控管理相对完善,产品质量保障性更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