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聚焦开放与文化 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即将开幕

出处: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9-12

网

9月12日,王府井国际品牌节新闻发布会于王府井希尔顿酒店召开,并宣布“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王府井商业街举行。本届品牌节聚焦“国际品牌开放商街”主题,通过搭建国际友城和国内外著名商业街区交流合作平台,吸引国内外高端品牌汇聚。本届品牌节涵盖国际交流、评选发布、文化艺术和品牌展示四大板块活动,其中多种活动均为王府井国际品牌节首次引入。

聚焦开放 探讨国际话语权

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葛俊凯表示,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的举办助力了区域产业结构优化,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持续提升王府井和东城区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相比往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本届品牌节在保持历届品牌节“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基础上,更加聚焦开放性。据了解,相比上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国际品牌 宜居之都”的主题,此次品牌节提出了“开放性”。

北京市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吕绘表示,在近两年,王府井被授予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园区、国际交往中心、北京市服务贸易示范基地的称号,所以今年的国际品牌节为了凸显王府井的变化和调整,以全业态、多渠道、新模式将商家和消费者连接起来,全面展现王府井商圈升级转型和商业迭代的成果。尤其在活动举办中凸显开放方面,本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用更开放的心态、开阔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去推动和策划商业街区发展,同时,借助王府井载体,组织国际交流会议区参与到世界的前瞻性研讨和话语权的实践中。

注重品质 文化体验提振消费

此次活动引入了多种文化活动,提高品质消费。今年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加强了文化性活动,大力发展文化消费。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举办4场文化艺术活动,包括中华老字号技艺展、故宫文化主题文创展、纪念张秉贵诞辰一百周年活动及“宝力豪健身形象大使”王府井选拔赛总决赛等活动。其中,中华老字号技艺展以“弘扬文化 传承技艺”为主题,组织同仁堂、全聚德、东来顺、商务印书馆、北京剧装厂、大北照相、吴裕泰等10余家老字号企业进行品牌推展和非遗技艺展示,充分展示北京的中华老字号的传统工艺,体现老字号的非凡匠心和工匠精神。

同时,今年王府井国际品牌节恰逢张秉贵诞辰一百周年,届时将发布新时代一团火精神,展现“工匠精神”、“中国服务”的精髓。吕绘表示,王府井近年来一直推动文化转型升级,坚持用文化引领消费升级,所以在本届国际品牌节中加大了文化艺术类活动的占比。借助文化活动的举办,体现王府井商业文化力量和精神力量。

创新内容 引入多个“首次”

今年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尝试创新内容,引入多个“首次”,品牌节整体升级。相比历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今年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具有几大“首次”尝试的亮点。

活动期间,将会举办“宝力豪健身形象大使”王府井选报赛总决赛,这是王府井品牌节首次引入国家体育赛事,还有引入“故宫文化主题文创展”,这也是王府井首次与故宫合作。此外,《王府井消费地图》再今年也全面升级,首次增添VR地图,并将评选奖项从五大奖项变为十大奖项,将王府井商圈细分门店功能扩大覆盖业态,其中评选出的十大趣玩部落、十大网红店、十大伴手礼、十大文艺圣地、十大异国美食、十大传统味道、十大品质酒店、十大驻颜基地、十大舒适落脚地和十大时尚品牌100家优质商家将通过VR地图的形式向大众传播,同时也全面展示近两年来王府井的新业态、新品牌进驻成果,为消费者引导消费,勾画消费动线。王府井商会会长刘冰表示,通过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的举办,希望将王府井国际品牌节成为真正的品牌盛会,同时成为各类品牌商推介展示自我品牌的高端平台。

北京商报记者王晓然 刘卓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