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商报观察 > 老周侃股

超跌个股反弹行情值得关注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周科竞 网编:尹文武 2018-09-11

9月11日上证综指虽然盘中创出年内新低,但是有些超跌个股却出现了反弹走势,而近期超跌个股的反弹行情有愈演愈烈之势。本栏认为,个股的超跌反弹行情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是那些无量空跌的个股,很可能暗藏较高的赚钱效应。

众所周知,次新股是A股市场投资者最热衷炒作的主题之一,而投资者之所以钟爱次新股,是由于次新股上方没有套牢盘,如何炒作都不会有既定的阻力位。相比之下,老股则不同,当股价上涨到一定程度,就会有解套盘出来,影响股价的继续上涨。所以投资者往往都不喜欢炒作老股。

但是,也有一部分老股,它们虽然上方也有套牢筹码,但是在一段时间内股价下跌了太多,而且成交量一直都很稀少,这样的股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上方没有套牢盘,股价只要不上涨到成交密集区,就不会引发套牢盘卖出股票,而超跌个股就属于这样的情形。通常情况下,超跌个股的反弹走势总会有一波相对不错的涨幅,投资者如果能够从中赚取一些差价,也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那么,如何选择适合抄底的超跌股呢?本栏认为,首先所选择的投资标的股要符合上面所说的在一段时间内股价跌幅巨大,而且没有成交量的配合,这样才能保证在上涨的时候阻力尽可能小。

其次是,超跌的股票需要有底部放量的过程,因为只有底部出现放量走势,主力资金才有进入的可能,此后也才可能有持续上涨的走势。

最后一点最重要,就是股票一定要有投资价值,不仅仅是市盈率低,还得未来有成长的空间,只有这样具备投资价值的公司,才能做到投资风险相对较小,即便追高也不存在巨大的投资风险。

此外,目前市场处于存量博弈阶段,场内成交并不活跃,相比之下,低价超跌股更容易受到投资者和主力资金的关注,因而,在同等条件之下,投资者可以选取股价相对便宜的投资标的。

不过,参与超跌个股的反弹行情也需要注意相关的投资风险。诸如,仓位不宜过重。因为超跌个股本就没有多少流动性,如果投资者买入太多,很可能面临不宜出逃的尴尬情形。

与此同时,目前在筑底行情之下,市场的交投不活跃,小仓位布局也是对自身的一种保护。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超跌反弹毕竟是一种反弹行情,无法与反转行情相提并论,如果投资者在买入股票后股价真的出现上涨,一旦涨幅偏大,成交量开始放大,投资者最好的策略还是逢高出局,因为反弹结束往往是在其他投资者开始关注的时候,当大家都开始认可其价值,就是最好的出逃时机。

北京商报评论员 周科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