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自如:24日起,首次出租房源需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

出处:楼市 作者:记者 崔启斌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荣蕾)自阿里员工租住甲醛超标房病逝后,自如陷入“甲醛门”风波,长租公寓空气质量问题成为外界热议话题。继8月31日发布《关于自如房源空气质量环保的说明与承诺》后,自如于9月11日就相关工作进展进行阶段性说明。自如表示,9月1日已完成全国九城,共20603间首次出租房源的下架,并进入空气检测及治理流程;承诺9月24日起,首次出租房源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

根据自如最新发布的《空气检测及治理工作情况说明》,目前,自如已与全国62家CMA认证空气检测机构开展工作,形成空气检测最大日均产能1147单。同时,为已申请空气检测、尚在排队中的租客提供空气治理。目前已与71家空气治理机构开展合作,形成空气治理最大日均产能2211单。此外,自如已与小米品牌达成合作,将陆续为选择空气净化器方案的自如客提供配送。

据了解,自如于9月10日上午启动了由CEO领导的“自如深呼吸二期”项目,联合国内外先进企业、行业权威专家、专业研究机构、从原材料、家具、施工工艺、单位装载量等多个维度寻求系统性突破解决方案。

自如方面表示,目前检测和治理产能还是严重不足,希望相关机构与其联系,也欢迎各界人士推荐。在坦诚不足的同时,自如做出了进一步承诺:9月24日开始,所有首次出租房源,配置完成后,必须同时满足空气质量经权威机构检测合格,且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

自如8月31号针对其房屋甲醛超标问题发布的承诺书显示,2018年9月1号起,将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彼时自如表示,未来所有新增房源都将100%检测合格后上架出租,并在自如App详情页展示检测合格报告。与此同时,针对 2018 年 6 月 1 日后入住自如首次出租房源的自如客,如对室内空气质量有疑问,可向自如申请免费空气质量检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