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退出一线城市后的美邦 重启“超级大店”再攻二线城市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王巍 2018-09-10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曾因“大店”而饱受诟病的美特斯邦威依然要走“大店”路线,不过布局城市由一线下沉到了二三线。近日,美特斯邦威在沈阳开出了一家7000平方米的旗舰店,销售多元风格服饰以及文具、装饰品等家居类商品。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不同于普通门店,美邦沈阳旗舰店除了服装品类,店内还增加了文具、杯子、装饰品等家居类商品。美邦创始人周成建表示,沈阳家庭式体验门店仅仅是个开始,随着“百城千店”战略布局提速发展,Metersbonwe将在今年秋季于东南、西南、西北、东北、华东等地建设百余家家庭式购物体验店。

事实上,美邦此前曾一度败走“大店”策略,关闭了不少位于一线城市面积较大的门店,此次仍未放弃大店模式,而将战场瞄准了二三线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旗舰店对于品牌影响力扩展有积极作用,但是坪效较低,企业需要承担较高的租金、人力成本,通常叫好不叫座。

服装分析师马岗认为,美邦选择将大店策略放在二三线、四五线城市进行是为了切进差异化市场。在一线市场,美邦面临的是ZARA、H&M等更多快时尚品牌,竞争激烈,而这些品牌还没有深入下沉到二三线市场,因此美邦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不过,要运营好大店模式也有一定难度。马岗认为,大店不光是售卖商品的场所,而是售卖生活方式,消费者要能在这里找到各种场景所需要的东西,品牌不仅要有一定的商品力,更重要的是还要改变消费者的心智,为消费者营造更多元、更融合的消费体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