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BBA加速入局新能源车市场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蓝朝晖 于海 网编:尹文武 2018-09-10

C2018-09-11时代汽车3版01s001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火爆,豪华车企终于按耐不住,集体向新能源车市场发起冲击。进入9月,传统豪车集团奔驰、宝马、奥迪(BBA)集体亮相了各自的新款纯电动车。业内人士表示,BBA新能源车的推出,填补了高端新能源车领域长久以来的空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可供选择的机会。

9月5日,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EQC全球首发,同时发布了其电动车出行品牌EQ,正式在新能源领域拉开了反击的序幕。按计划,EQC将在2019年底在华投产并上市销售。

无独有偶,奥迪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e-tron近日也于奥迪布鲁塞尔工厂投产,奥迪宣布,新车将于9月17日全球首发,并于2020年实现国产化落地。

相对于奔驰和奥迪,宝马在七年前推出了“Projecti”计划,率先在业内打造出“i”系列电动品牌,并推出i3和i8两款车型。时隔七年之后,宝马再次发布了iNext实车预告图,同时,宝马iX3计划于2020年推出,新车投产后将由沈阳工厂进行生产,成为中国本土化的第六款宝马车型。

在密集发布新能源车型的同时,各车企也规划好了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蓝图。按照奔驰规划,在2020年前后EQA和EQC都将实现国产,到2022年将实现整体阵容的电气化。据了解,戴姆勒已经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EQ、EQA、EQB、EQC、EQE、EQS、EQG和EQX共计8个商标。

此外,宝马集团计划在2025年前发布25款新能源车,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并在全球电动车市场上保持15%-25%的占有率;而大众集团计划2025年前发布80款新能源车,其中50款纯电动汽车,同时实现2025年交付150万辆新能源车的目标。

截至8月底,全球电动乘用车的累计销量约达到400万辆。据统计,全球电动车销量从100万辆到200万辆花了17个月时间,跃过300万辆花费了10个月时间。而从300万到400万仅花费了6个月时间。其中,中国市场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自2011年以来,中国电动乘用车销量在全球电动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份额当中的占比约为37%。

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3万辆和4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4.9%和111.5%。目前,我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按照预期,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200万辆。

业内人士表示,传统车企在造车方面有着先天优势,在互联网车企的威胁以及国家双积分政策的倒逼下,传统车企开始大量布局新能源汽车,这将使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同时,随着豪华车企的全面进入,在交付上多次出现问题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将迎来真正的生存危机。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于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