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平均房价上涨 首旅酒店入住率承压

出处: 作者:记者 武媛媛 网编:尹文武 2018-09-07

北京商报记者 武媛媛)9月6日,北京首旅酒店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 “首旅酒店”)披露,该公司近日举办“首旅酒店关于2018年上半年度业绩现场说明会”。会上,首旅酒店对于上半年入住率微降一事解释称, 二季度已售客房平均房价上涨8.1%,对酒店入住率会有一定压力,公司战略是通过提升品质和服务来拉动价格,做好收益管理,并适当进行客源结构调整。

首旅酒店资产除入住率外,出租率也存在微降情况。以首旅酒店核心资产如家品牌为例,其2018年二季度每间可售房收入为15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平均房价19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9%;出租率83.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个百分点。对此酒店行业专家赵焕焱指出,平均房价上升致使酒店入住率及出租率在合理范围内出现一定程度下降,是在预料之中的情况。

对于之后的发展,首旅酒店表示,加快中高端酒店品牌发展仍是主轴。到目前,如家和颐品牌+如家精选+如家商旅开店总数424家。业内普遍认为,就中高端酒店品牌市场而言,当前发展起来的很多酒店虽属于中高端产品,但质量并不达标。首旅酒店也坦言,公司经历过经济型酒店高速发展和放缓的时期,也了解到有些地方并不适合开中高端酒店,目前旗下主要市场上中高端产品还是比较稳定的,但如果过度开店而不注重品质把控,这种行为是应该警惕的。

“更需要关注的是,如家中端品牌酒店平均房价和平均出租率均出现下降,每间可售房收入同比降低4.8%。可见中端酒店同样存在供求关系的问题,中端酒店供应上升,势必会对经营状况产生影响。各企业必须在业务布局时精选优质地段、物业等,才可以在市场竞争中多一分胜算。”赵焕焱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