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国际业务成携程业绩“黑马”

出处: 作者:蒋梦惟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美国时间9月5日,携程发布Q2(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携程今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73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相比2017年3亿5900万元同比增长564%。近一段时间携程国际业务保持增长势头。据了解,携程出境游业务和Trip.com的业务迅猛发展。此外,携程还在不断进行全球化布局,不过与此同时,携程亦要面临来自国际旅游巨头Booking和Expedia的竞争。

在携程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中显示,住宿预订营业收入和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依然占据主要的板块,分别为28亿元人民币和30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21%和1%,这其中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此外,受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的增长,携程第二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8亿39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增长最为迅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携程的国际业务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这主要得益于携程出境游业务和Trip.com的迅猛发展,携程的国际机票(不包括天巡在内)和国际酒店业务量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约40%。而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继续快速发展,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600%。

在携程的一季度财报中,国际机票就占到了携程总机票收入比例达40%以上,而纯国际机票(境外到境外)在国际机票营收中的占比超过30%。

得益于出境游带来的利好,携程也加速出海。但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国内外市场均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市场竞争,而携程也在试图通过内部创新等机制提升自身竞争力。此前携程旗下新品牌Trip.com就宣布在日本投入运营,将为日本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的旅行产品和日文服务。

今年以来,国际旅游巨头Booking和Expedia都在虎视中国市场,试图以不同角度切入中国市场。据了解,今年Booking在更名之后又寻求在中国继续进行投资,此外还试图在国际市场上拓展民宿房源。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OTA之间竞争不断,未来除了拥有资源,谁能在服务上做的更好将拥有更多的用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