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创新流感防治模式 “中国流感防治与服务云中心”上线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9-05

9月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以下简称“卫健委疾控局”)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呼吸系感染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支持、丁香园负责全面执行的“中国流感防治与服务云中心”正式启动。

卫健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表示,“中国流感防治研究与服务云中心”创建与发展的最主要驱动力为通过多方的协同和高效管理模式,利用以云中心为基础的创新支持体系,让流感疾病相关的公共卫生相关人员、医生群体可以在流感防治工作中产生更为重要的价值。

流感防治在我国依然是一个需要攻坚的难题。2018年年初,流感席卷全国各地。国家疾控中心监测结果显示,此次疫情,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报告的门急诊流感样病例比例、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均远远高于过去3年同期水平。

在医生对流感的认知仍不足、传统方式难以实现对不同地域、科室及疾病认知水平的医生群体进行专业教育等情况下,基于数据的跨界广泛合作将是流感及其他流行性疾病防治的创新思路和发展路径。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指出,在流感防控的过程中,引入创新的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和发展模式,一方面使得流感监测能够更及时、更全面、更精准,另一方面也能赋能医生,强化医防合作。

据“中国流感防治研究与服务云中心”执行方代表,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介绍,自2018年起的三年内,云中心将在各方协同和助力下,以“云中心体系创建”、“全面服务医患群体”、“构建疾病科学防治协同框架”为发展目标。

据了解,“中国流感防治研究与服务云中心”目前已正式上线,为广大公共卫生工作者、医务工作者以及大众和患者开展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