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34场演出亮相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王嘉敏 网编:王巍 2018-08-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将于10-12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和天桥剧场开启。北京天桥演艺联盟副主席杨秀兰表示,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院团,演绎不同风格和流派的10部音乐剧,以及一部由中央音乐学院在校师生创作和演出的《黑与白的证明》,这11部作品将在天桥演艺区集中展演,为消费者带来34场优秀音乐剧演出。

据悉,2014年底,筹备中的北京天桥演艺联盟就已举办了首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从全国遴选出6部精品音乐剧,为北京市民奉献了共14场音乐剧的文艺盛会。整个演出季共惠及万余名观众,推动了音乐剧的普及,逐渐培养广大市民音乐剧欣赏能力和消费习惯,也是天桥品牌回归百姓视野的重要一步。

2016年10-12月期间,在天桥艺术中心集中展演了11部剧目,共27场演出,惠及首都市民3万余人,展演场次、观众人数均比首届有大幅提高。演出季期间还同步举办了“亚洲音乐剧发展趋势论坛”,汇集亚洲音乐剧一线制作人、导演、专家等,围绕亚洲及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展开深入探讨;发布《2016中国音乐剧指南》,为广大音乐剧同仁提供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和理论研究;首届“天桥奖”评出15个音乐剧奖项,填补北京专业音乐剧奖项的空白。

而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举办是为了更好地推动音乐剧在国内的普及,鼓励创作更多更优秀的音乐剧,繁荣音乐剧演出市场,推动音乐剧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实现中国音乐剧逐步走向国际的目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