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共享充电宝进入整顿期 怪兽充电首获新国标认证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尹文武 2018-08-21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颇为安静的共享充电宝行业,正快步进入规范发展的轨道。8月21日,共享充电宝企业怪兽充电宣布移动电源产品通过移动电源新国标外观及标识、接口、电性能、安全保护功能、安全性等五大类20小类的检测项目。此举意味着怪兽充电成为共享充电宝行业首家通过新国标检测认证的企业。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用户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电池耗电速度也急速上涨,使得移动电源即充电宝成为智能手机用户不可或缺的电子配件产品。但时下各种充电宝品牌良莠繁杂,由移动电源引发的质量纠纷和安全事故频发,对于移动电源产品的安全性认证成为规范移动电源市场发展的首要问题。

共享充电宝行业快速发展,催生相关政策不断落地。2017年12月,移动电源国家标准GB/T 35590:2017《信息技术 便携式数字设备用移动电源通用规范》对外发布,并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怪兽充电将移动电源产品至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CESI)实验室进行相关检测。据悉,该实验室为新国标归口并组织起草单位,并于8月20日通过新国标检测认证。

随着新国标开始落地实施,相关部门将对移动电源产品及生产企业进行严格的检查与整改,共享充电宝行业将进入新的整顿期。共享充电宝企业在历经过去一年多的野蛮生长后,行业从曾经的狂热状态回归冷静。尽管共享充电宝的商业模式不再像前期一样备受市场和资本的质疑,但来电、街电、怪兽充电等企业保持着活跃,乐电、Hi电等不断被曝出资金链断裂等消息,让共享充电宝企业呈现出两极分化的局面。目前行业中尚有空间待挖掘,资本的加持体现为资金和资源两个维度,将为企业扩大用户规模以及后续的市场拓展奠定实力基础。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共享充电宝报告预测,2018年市场增速可高达71.4%,而2019年与2020年市场增速仅为48.2%、44.8%。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赵振营认为,共享充电宝行业已进入中盘调整期,头部企业和二三线企业的差距逐步拉开,经过这一轮的淘汰休整在2018年有望形成新的市场格局,而在如今这一动荡的敏感时期,如何夯实自身综合竞争实力成为关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