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宝腾借吉利进军中国市场

出处: 作者: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 网编:尹文武 2018-08-20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8月18日,吉利控股与宝腾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未来双方会继续深化合作,此外,吉利控股集团还与宝腾汽车的母公司DRB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宝腾汽车将借此进入中国。

作为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的见证者,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宝腾早就计划进军中国市场,但宝腾过去一直都只生产右驾车子,中国却只用左驾车子,因此宝腾需要改变设计并提升品质才能进入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宝腾汽车是马来西亚两家自主汽车品牌之一。上世纪90年代,宝腾汽车发展进入全盛阶段,年销量达到20万辆,曾在当地市场占据近八成份额。但进入21世纪,宝腾汽车开始没落,2016年年销量仅7万多辆,且亏损严重。从2014年开始,宝腾汽车开始对外寻找接盘者。

2017年6月23日,吉利与马来西亚DRB集团签署最终协议,收购后者旗下宝腾汽车(PROTON)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51%的股份。在当时,多家跨国车企都参与了宝腾汽车的并购,但最终中国吉利汽车胜出。

2017年9月,吉利控股与DRB集团正式完成了对宝腾汽车和路特斯汽车的股权交割,同时也公布了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新的国际化管理团队。随后,吉利向宝腾汽车输入了新的博越平台,并对宝腾汽车的经销商和供应链体系进行了梳理。

今年以来,宝腾汽车销量逐月增长。7月,宝腾汽车销量为8102辆,相比6月增长31%,而7月的销量也创下近30个月来的新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