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通州七夕千人鹊桥会到场近千名观众

作者: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8-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白杨)8月17日-8月18日,由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八通网承办的“刚好遇见你”第六届北京七夕文化节鹊桥会,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盛大举办。本届鹊桥会活动为期两天,是“情定运河圆梦七夕”第六届北京七夕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活动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进行,旨在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新时代新风尚,以展示通州人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通过集体相亲会活动,营造浓郁的浪漫氛围,让所有需要爱的人在轻松、浪漫、温馨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爱情。

本届七夕鹊桥会活动呈现诸多亮点:活动现场设立的缘分墙显示了嘉宾信息,对感兴趣的嘉宾,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嘉宾的联系方式;活动中主办方设置有“走红毯”、“请你认识我”、“抓住爱情的红线”、“互动传情”、“缠缠绵绵到永久”、“幸运抽奖”等各类互动小游戏;同时还增加了嘉宾表演以及走秀环节。嘉宾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充分展示个人魅力,结识更多的朋友。经过诸多小游戏以及互动,迅速拉近了现场男女嘉宾的距离,缓和了初次见面的尴尬,游戏环节看似简单,却考验着彼此之间的默契;鹊桥传情给了嘉宾表白心意的机会,利用书信这种含蓄传统的方式将自己感情传递给对方,营造出浓浓的神秘温馨氛围。

据统计,本次活动包括嘉宾以及现场观众到场近千人,其中一部分观众来自于嘉宾的亲友和父母,他们到现场为儿女挑选把关,活动氛围十分浓郁。值得注意的是,现场女嘉宾人数远超于男嘉宾,剩男剩女现象日趋严重,已成为社会问题。办好相亲大会,服务社会青年,为单身青年前线搭桥,成就美好姻缘,已成为政府以及主流媒体应尽的社会责任。

经过连续5年举办鹊桥相亲会,通州区上万名单身男女积极报名,近千名男女成功牵手,以此打破传统相亲模式,为广大单身男女搭建了一个高端优质、轻松交流的沟通平台,此项活动已经成为每年七夕文化节的重要标志。

此次活动的举行,一方面通过多样活动形式为社会单身男女提供了大型交友平台,另一方面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统节日文化精髓,在全社会营造出爱情纯真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为大力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了贡献。

除了七夕鹊桥会活动以外,“情定运河圆梦七夕”第六届北京七夕文化节系列活动,还将同步举办七夕文化经典影片展播、七夕文化讲堂系列活动以及七夕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共同打造北京七夕文化节特色品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