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住建委约谈自如、蛋壳、相寓 不得恶性竞争推高房租

出处: 作者:荣蕾 网编:崔启斌 2018-08-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荣蕾)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个别住房租赁企业哄抬租金抢占房源的报道,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于8月17日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明确指出住房租赁企业不得恶性竞争推高房租。

此次约谈会就抢占房源的问题对住房租赁企业进行了三点规范:一是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二是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三是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此外,北京市住建委还同步对住房租赁企业启动了联合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严查不按约定用途使用融资资金的行为;严查哄抬租金扰乱市场的行为;严查不按规定进行租赁登记备案的行为。一经查实,各部门将从严处罚、联合惩戒。

北京市住建委提醒相关房东,谨慎对待以明显高于市场租金水平等手段收房的行为,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