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嘉和一品探路自助早餐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郭诗卉 网编:尹文武 2018-08-16

C2018-08-17消费周刊2版01s001

为推进本市优质服务商店建设,引导消费者到安全、放心、规范的商店购物消费,市商业联合会、市旅游行业协会、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严格按照优质服务商店的考核标准进行评审后选出了2018年的174家优质服务商店,这174家门店包括超市、购物中心、餐饮、专业店等多种业态。《消费周刊》持续报道荣获“优质服务商店”的各个商业品牌,从门店、商品、运营、环境、消费者服务等多方面展示入选品牌的风采。

近两年,“升级”这两个字几乎成为所有快餐品牌的工作重点,把快餐向休闲餐转变也是提升快餐品牌定位以及迎合消费升级趋势的重要课题,嘉和一品就是其中之一。今年以来嘉和一品不断加快自身在门店装修以及产品结构的更新升级,同时作为餐饮“三要素”之一,服务也是嘉和一品近两年优化升级的重点,不仅有服务模式的创新还有细节的优化,这也是嘉和一品全面提升品牌形象的表现。

探路自助早餐

6月8日,嘉和一品在新升级的北京方庄店举办了一场星级自助早餐发布会。会上,嘉和一品正式推出“星级自助营养早餐”,每位消费者只需15元,就可以享受到30余种早餐产品。嘉和一品创始人刘京京表示,早餐是每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但在消费者端存在很多痛点和刚需,做这样的改变对于嘉和一品而言是大工程。

据了解,嘉和一品此次推出自助早餐前期经历了8个月的市场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发现虽然在消费端有很旺盛的早餐需求,但早上上班族时间比较紧、提供早餐服务有待进一步完善,也成为早餐消费过程中的痛点。刘京京表示,消费者需要的早餐首先要快、便利;其次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早餐的需求也更加趋向于健康搭配以及多样化,因此嘉和一品就调研反映的市场需求结合星级酒店的早餐模式在门店中推出了自助早餐。“之前,消费者来嘉和一品吃早餐排队点餐、结账的时间就要超过一分半左右,有的消费者在点餐过程中还要纠结不同种类搭配的价格差异,导致很多消费者反映早餐时间排队过长。现在自助早餐的模式可以减少消费者点餐的时间,消费者只需15元就能随便选择30余种早餐产品,另外为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嘉和一品还会提供到店自提以及早餐外卖服务,对消费者进行分流。”

据悉,6月8日当天,北京有70多家嘉和一品上线了自助早餐,月底前嘉和一品将会在北京以及天津的全部160余家门店上线自助早餐。另外,据刘京京透露,嘉和一品在推出自助早餐的同时也开始了五代门店的改造工作,新版田园风的门店也是嘉和一品“留客”的手段之一。

提升服务效率

刘京京此前曾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嘉和一品自创立之初就严格要求自身“合规化”发展,在刘京京看来,严格、标准化的后台体系建设,是餐饮企业提升服务质量的保障。

刘京京说道,“我一直告诉我的员工要以给家人做饭的态度做产品,这样才能让员工在用料以及操作流程上更注重品质和细节,从源头保证嘉和一品产品的食品安全及品质,同时我们也建立了远程监控系统,并配有专门的监控人员对各门店进行实时监控,对于门店执行不到位的行为可以立即做出反应。但随着门店规模的扩大,我们发现分散的监管效率很低并且不足以支撑企业快速发展,只有集中加工、集中监管才能更有效地保证产品的品质相同,也能提升各个环节的监控效率”。

除此之外,嘉和一品近两年也在不断提升产品食材的品质,在刘京京看来,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美味、放心的产品是餐饮品牌立足市场的根本,也是餐饮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及效率的基石。

优化细节服务

为鼓励企业员工为提升嘉和一品服务品质献言献策,嘉和一品内部专门设置了《创造惊喜,感动顾客》研讨会,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可从自身岗位出发提出有助于企业提升服务品质的建议,如被采纳就会成为该期研讨会的“金点子”在嘉和一品门店推广。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嘉和一品工作人员提出的很多建议都是非常具体,并且很多都是从细节出发。例如,采购部提出的“针对孩子,采购大量的儿童小玩具(气球、小拼图、小汽车等)免费送给孩子”,运营部提出的“倡议员工能够记住老顾客的名字、消费习惯、喜好及忌口,在顾客再次消费时给予帮助”以及优化部提出的“餐厅为顾客提供一些安卓和iOS充电宝或充电插头,便于顾客手机没电时充电(最好餐厅在装修时在餐桌旁桌就配备此USB充电接口)”等。

刘京京表示,对于餐饮企业而言,服务环节至关重要,而能够让员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企业需要不断加强员工培训以及推出不同的激励机制,最重要的还是需要让员工认同的企业文化及价值观。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