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古井酒店上半年亏损加剧

出处: 作者:记者 武媛媛 网编:尹文武 2018-08-16

北京商报记者 武媛媛)古井集团旗下酒店安徽古井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井酒店”)仍未走出亏损漩涡。日前古井酒店发布2018年半年报显示,古井酒店上半年实现营收4062.91万元,同比增长12.1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0.6万元,同比下降266.6%,较同期有所下降。报告显示,该期间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为新投资门店开办费影响。

报告显示,古井酒店立足于有限服务型酒店行业,以多品牌的战略分别对经济型酒店市场、有限服务商务酒店市场进行布局。对于旗下直营店,古井酒店主要通过客房出租实现盈利;对于特许店,则通过收取特许品牌使用费及佣金等实现盈利。

近两年,古井酒店净利润出现持续下滑。数据显示,该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6399.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0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5.78%;2017年度,该公司营业总收入71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1.43%。

对于公司面临的风险,古井酒店表示,酒店租金、装修支出和员工费用作为主要的营运成本,正面临着可预见的增长趋势。一方面公司现有部分直营店处于交通便利的繁华路段,租金呈上涨态势;另一方面,随着国民人均收入的提高以及酒店行业人才争夺的加剧,人力资源成本不断上升,营业成本控制将是公司经营面对的难题。此外,古井酒店处于快速发展期,未来门店数量将远超现有水平,带来一定的管理风险和财务风险。若公司管理水平的提升无法跟上门店扩张的速度,则可能出现门店管理滞后影响用户体验,或其经营活动不契合公司经营理念的情形,对公司市场形象和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