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火箭少女101退团风波发酵 腾讯起诉乐华娱乐、麦锐娱乐

出处: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08-16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火箭少女101三位成员退团一事再起风波。针对乐华娱乐、麦锐娱乐及三位成员单方面宣布退出火箭少女101的行为,8月15日,腾讯旗下的周天娱乐发布声明称,已分别依法提起诉讼。 

8月9日,乐华娱乐、麦锐娱乐发表关于周天娱乐《创造101》项目的联合声明,并表示,孟美岐、吴宣仪、张紫宁作为公司艺人,在与周天娱乐合作过程中,出现超负荷的不合理工作安排,给艺人带来精神压力与身体损伤。对此,乐华娱乐及麦锐娱乐作为原生经纪公司,必须保护公司艺人,已于8月7日分别致函周天娱乐提前终止合作。

退团联合声明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当天周天娱乐方面对该份联合声明回应称,“超负荷的不合理工作安排”、“长时间忍受着伤痛的折磨”等指责皆不属实。且公司拥有火箭少女101成团后两年内独家、全权代表女团全部11人在任何国家或地区安排演艺事业工作和活动的权利。乐华娱乐、麦锐娱乐的解约主张,既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又视双方签署的合同约定于不顾,要求上述两家公司继续履行合作合同。

周天娱乐的回应并未能让解约停止。在此次声明中,周天娱乐表示,自8月9日收到乐华娱乐、麦锐娱乐的联合声明之时起,一直积极主动与两家公司进行协商,但乐华娱乐、麦锐娱乐并未接受,仍执意坚持解约。对此,周天娱乐表示,已经分别依法提起诉讼。而对于火箭少女101的未来安排,据周天娱乐透露,首张音乐专辑发布暨媒体见面会将如期举行,除孟美岐、吴宣仪、张紫宁三人外,其他八人均出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