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可口可乐牵手科比 运动饮料迎来破局者

出处: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18-08-15

BodyArmor功能饮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运动饮料市场里有只潜力股,先是获得了NBA前明星球员科比的青睐,紧接着连可口可乐也入局了。14日晚间,可口可乐宣布已经入股科比所投资的运动饮料品牌BodyArmor,根据协议,交易完成后,可口可乐公司将成为BodyArmor第二大股东。在此之前,科比是BodyArmor的第三大股东。

可口可乐的目的再明显不过,挑战他的宿敌——百事可乐。对此,科比毫不掩饰地发了条推特称,“BodyArmor和可口可乐公司达成了新合作,他们相信我们能在未来成长为全球第一体育运动饮料品牌的使命。感谢佳得乐,接下来由我们接管了。”而佳得乐,就是百世旗下的一张王牌。

目前的运动饮料市场上,百世旗下的佳得乐正呈现一家独大的状况。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运动饮料市场销售额为80亿美元,其中佳得乐占据了75%的市场份额。值得注意的是,在运动饮料市场上占据另一半江山的水动力则是可口可乐旗下的品牌,如今再度收割一家运动饮料新星,对于碳酸饮料销量日渐下滑且不断寻求瘦身的可口可乐而言,其战略布局已经越发清晰了。

事实上,佳得乐的宝座已经不稳了。BodyArmor的势头越来越猛,虽然目前市场份额不足6%,但市场销量已经排到了第三名。富国银行的分析师们依据Nielsen数据估计,BodyArmor销售额在过去一年里攀升了90%,达2.88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预计,BodyArmor今年的收入将达到4亿美元,其品牌估值将在10亿至20亿美元之间。

与BodyArmor的高歌猛进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佳得乐的不断下滑。健康理念正在渗透进人们的生活,此前Beverage-Digest发布的统计显示,2017年全球运动饮料零售销量下降了3.2%。作为行业老大,佳得乐的重创不言而喻。因此,为了挽救消费者对运动饮料的兴趣,今年4月,佳得乐正式推出了无糖版的运动饮料G Zero。

BodyArmor的崛起不是一个巧合。除了品质外,还有一定的明星效应加持。科比是最亮的光环,但却不是唯一的光环。据《福布斯》介绍,公司的投资人数量已经超过了100位,其中不乏和科比一样的知名运动员。与此同时,为了刺激销售,BodyArmor还吸纳了DPS公司的投资,后者是全美非常知名的经销商,网络布局庞大,而这也是BodyArmor能够从一个“萌新”快速占领市场的法宝。

对于BodyArmor的宣传,科比甚至亲自上阵。今年4月,科比亲自担任导演的BodyArmor广告片里,不仅出现了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多普·波尔辛吉斯等NBA球星,还直接向佳得乐发起挑战:感谢佳得乐、我们将从这里开始。

事实上,瞄准佳得乐的人并不少。2009年成立的百淬就是新兴功能性饮料品牌的代表之一,该品牌已经走出加拿大,逐渐渗透到了欧亚市场。BodyArmor在瞄准佳得乐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同一跑到上的其它竞争者。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杨月涵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