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缩减开支 中葡酒业出售旗下徐州电商部分股权

出处: 作者:薛晨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8-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葡酒业”)8月15日发布公告显示,企业拟将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徐州中信国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电商”) 的过半股权进行转让。有观点指出,主营业务连年亏损的中葡酒业,在此前重组国安锂业寻求新利润点的尝试失败后,耗费巨大成本却未能盈利的电商业务,成为中葡酒业“节流”的选择。

根据公告,中葡酒业将徐州电商的64.92%股权进行转让,其中30.00%股权转让给中信国安(西藏)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基金”),28.00%股权转让给江苏普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4.74%股权转让给安徽大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18%股权转让给徐州市通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合计64.92%股份最终交易价格 为3,342.21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徐州电商将不再纳入中葡酒业合并报表范围。需要注意的是,中葡酒业控股股东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创新基金大股东,且中葡酒业也持有创新基金8.75%的股权, 因此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关联交易金额为1544.46万元。

对于此次交易,中葡酒业解释为是为了满足徐州电商业务快速发展的多方位需求,借助包括创新基金等受让方的资金和平台优势,帮助徐州电商业务快速发展。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徐州电商不再纳入中葡酒业合并报表范围,能够进一步优化企业对外投资结构,继续推进公司葡萄酒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长远利益。

对此有业内人士则指出,面对国内葡萄酒市场愈发激烈的竞争,竞争实力的不足让中葡酒业颇有腹背受敌之感,未来的发展前景显得更不明晰。而此前备受业界关注,金额高达27亿元的购买国安锂业一事,也被认为是寻求新利润点的尝试。但随着收购的失败,使得企业更难以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故此次大手笔出让已占据企业成本近半比例的电商业务,可以看作是中葡酒业试图扭转业绩颓势的一次尝试。据中葡酒业2017年年报显示,企业营业成本同比增加129.41%,主要原因便是本年徐州电商业务新起步造成成本较高所致,而电商类的成本,已占据中葡酒业2017年总成本的50%。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