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家家悦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加快探索无人零售

出处: 作者:王晓然,徐天悦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8-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区域零售商深耕地方市场收获持续业绩增长。8月14日晚间,家家悦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家家悦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62.27亿元,同比增长11.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为1.94亿元,同比增长35.63%。

家家悦表示,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企业经营门店同比增长、新店发展以及合并青岛维客商业财务报表所致。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营业收入、投资收益以及产品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新零售风口下,家家悦也加快了对无人智能售货机、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应用。上半年,家家悦试点新开了38个以无人智能售货机为主体的智慧微型超市,在门店中进一步推广移动支付、自助收款、人脸识别等新的技术手段。

根据经营规划,家家悦今年将从重深度向重广度转变,从小而美向大而强转变,利用新升级大卖场、生活超市等新型业态,实现门店的快速复制。一方面,将加快门店的升级改造,调整商品结构,,创新营销模式,提升营运标准,提高店部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将从传统零售向智慧零售转变,加快以无人智能售货机为主体的智慧微型超市的拓展,今年将新开200个以上智慧微型超市,并探索与线上专业平台的合作。

在门店拓展方面,家家悦上半年新增门店37家,调整优化区域内门店的网络布局,关闭或搬迁了经营业绩不达标、布局不合理的门店10家。截止报告期末,家家悦门店总数为702家,其中大卖场99家、社区综合超市295家、农村综合超市236家、百货店12家、便利店8家、宝宝悦等专业店52家。另外,家家悦今年年计划新开门店不少于100家。

公开资料显示,家家悦为山东区域零售龙头之一,主营业务为超市连锁经营,是以大卖场和综合超市为主体,以区域一体化物流为支撑,以发展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食品加工产业链为保障,以经营生鲜为特色的全供应链、多业态的综合性零售渠道商。旗下业态包括大卖场、综合超市、百货店、购物中心、精品超市、社区店、农村店、便利店等,公司于2016年12月正式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