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视频]拼多多“待定”独董、前百度总裁陆奇出任Y Combinator中国创始人及CEO

出处: 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8-15

WechatIMG1164

陆奇

扫码观看陆奇现场回答本报记者提问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一度因拼多多让去向变得更加扑朔迷离的陆奇,如今有了明确落脚。8月15日,陆奇在创业投资及加速器Y Combinator(以下简称YC)进入中国市场的发布会现场宣布,将出任Y Combinator中国(简称YC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全权负责YC在华业务发展,并担任YC全球研究院(YC Research)院长,领导YC全球研究院的前沿科学研究。

陆奇称,YC中国将与中国创业者、中国的投资者和投资机构、中国企业和科研机构等进行合作。

陆奇离开百度后的去向一直备受关注,赴美敲钟前的拼多多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一度让陆奇再度处于暴风中心。今年6月30日凌晨,SEC提交的招股书显示,陆奇出任拼多多独立董事及薪酬委员会主席。随后“陆奇加入拼多多”的话题被频繁置于舆论制高点。

实际上,独立董事和薪酬委员会主席均是虚衔,因为独立董事是指独立于公司股东且不在公司中内部任职,并与公司或公司经营管理者没有重要的业务联系或专业联系,并对公司事务做出独立判断的董事。

据了解,YC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业解决方案,推动技术驱动型创新。截至目前YC已加速超过1,900家初创公司,这些公司的总估值高达1千亿美元,总融资规模逾180亿美元,包括短租平台Airbnb、云储存服务供应商Dropbox、数字支付供应商Stripe、美国社交新闻互联网公司Reddit和开放源代码平台Docker等创新型创业公司。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