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加码布局华东 汾酒全国化能否再下一城

出处: 作者:刘一博 许伟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8-14

汾酒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8月14日,在汾酒华东市场战略规划发布暨浙江汾酒运营平台启动会上,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汾酒集团”)董事会秘书长张琰光提出,汾酒集团将对华东地区重点关注。北京商报记者就此采访汾酒集团,对方表示,以会议上的领导阐述为准。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山西汾酒目前在华东市场阶段目标是局部形成品牌主导优势,样板市场占有率进入当地前五,核心样板市场进入前三,与此同时通过多元模式创新的探索实践,形成适合华东市场发展的模式,在此基础上打造2-3个亿元级、5-10个5000万级、20-30个1000万级地级市场,并完成县级市场全覆盖,2020年实现20亿销售目标。此次华东市场的启动和规模化发展正是山西汾酒全国化布局突破性发展的必然选择和重要规划,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众所周知,华东地区是一线名酒企业竞相争抢的市场之一,包括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郎酒等均在此有所布局,并进行了大幅度市场投入。公开资料显示,华东四省一市GDP占全国32.4%,覆盖约4.3亿人口,直接白酒市场容量达到1500亿左右。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华东市场是中国的经济高地,也是酒水消费大省,对于山西汾酒全国化高端化产品战略的实施意义非凡。此前汾酒集团就已经与商源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开始全面布局华东市场。

山西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俊表示,华东市场是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经济体量最大、白酒消费水平最高、白酒市场容量最大的板块市场,面对白酒行业日趋严峻的竞争态势,全面出击华东市场是汾酒应对行业竞争的必然选择。另外,随着山西国资国企改革要求的推进,山西汾酒需要更趋市场化、多元化,而华东市场对全国市场具有极强的辐射效应,是山西汾酒由北向南、全国化布局过程中的桥头堡战略市场。

不过,蔡学飞指出,汾酒布局华东市场仍面临不小的挑战。汾酒属于清香型,而华东市场是传统浓香市场,并且受到黄酒与葡萄酒的影响,汾酒想在华东市场有所突破,仍需要扭转消费者长期以来形成的思想观念,这种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与此同时,汾酒还面临着洋河、古井贡酒、今世缘等本土强势酒企的竞争。虽然华东地区是白酒红海市场,但在消费者教育,行业竞争,品牌宣传等方面,汾酒都面临着较大压力。

据悉,目前山西汾酒已完成在山东市场构建良性销售结构的任务,正按照全渠道、规模化战略进行深化。同时,持续推进江苏市场加速发展,并挖掘已经完成70%任务的上海市场空间。另外,山西汾酒还将通过合作搭建大平台,改革浙江市场,探索商业模式多元化,推动市场越做越大。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