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海南谋划在沿海市县建多个游艇小镇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8-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8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海南旅游委官网获悉,该省海防与口岸办已印发《推进游艇特色小镇建设建议》,明确提出至2025年,海南拟在全省沿海市县谋划建设大约8个游艇特色小镇。

资料显示,海南岛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海岛,四季长夏无冬、气候温和湿润,拥有海岸线总长度达1944.35公里,同时坐拥68个优质的自然海湾,沿海岛屿达600多个,港湾、沙滩、岛礁等海洋生态要素优良,适宜开展游艇旅游、帆船运动体验等。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海南已成立游艇制造企业8家,游艇销售、服务企业271家,游艇会(俱乐部)39家,游艇相关专业培训机构3家;已建成游艇码头14个,泊位1800多个,在建泊位1900个。全省共有游艇800艘左右,游艇拥有量和境外游艇入境艘次均位居全国前列。

事实上,今年5月,海南省委、省政府启动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决定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引进项目重点包括总部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园区开发建设平台和产业项目4类。其中,产业项目包括旅游业、热带高效农业、医疗健康、现代金融业、高新技术、会展、海洋经济、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的124项招商任务,进一步带动海南游艇旅游产业热度。

海南省政府也曾提出,要使海南成为中国一流的游艇消费目的地、世界一流的游艇品牌展示窗口、游艇产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海南游艇产业兼具资源和政策利好,但目前这一产业发展仍面临挑战。业内人士分析,海南省经济开发仍偏重地产、游艇产业还在发展初期,整个产业链发展不成熟,并存在出“南北强、东西弱”的不均衡局面。此外,海南游艇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缺乏主题特色;配套设施也还不够完善,难以保证消费者的游艇度假体验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