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比特币三日连跌 一度跌穿7500关口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张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8-12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张弛)受比特币ETF或将获批的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在7月中旬大幅上涨,但这一涨势并未持续。据火币Global行情显示,8月2日,比特币盘中一度跌至7440美元,较一周前的高点8500附近已跌去近13%。在止跌后,比特币价格已小幅回暖至7600美元附近。

从近期走势来看,比特币从7月13日开始,用了两周时间从6000美元一路上涨40%逼近8500美元。随后几日便跌回至8200美元附近横盘,但比特币在7月30日-8月1日三个交易日连续收跌,从7月30日开盘的8231美元一路跌至7500美元附近,并在盘中一度跌破7500美元。

目前,受比特币下跌影响,一些主流数字货币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8月2日,如ETH(以太坊)、XPR(瑞波币)、BCH(比特币现金)、EOS(柚子)等币种均下跌1%-5%。与此同时,上述主流币种市场资金均有所流出,其中以太坊流出资金超过人民币10亿元。

据了解,近日数字货币市场下跌主要是受Winklevoss兄弟申请在BATSBZX交易平台上发行的比特币ETF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拒绝的消息影响。据媒体报道,SEC否决的原因是BZX未履行“交易法”和SEC“实践规则”规定的责任。SEC表示“不赞成并不取决于对比特币或区块链技术是否具有创新或投资价值的评估”,同时强调比特币ETF规则要防止欺诈和操纵行为。

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被拒的ETF申请并非此前市场关注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e)的比特币ETF申请。此前在7月9日,Cboe宣布已向SEC提交申请,希望可以出售由VaneckSolidx比特币信托支持的比特币ETF。随后SEC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以决定这次是否批准比特币ETF,目前征求意见已结束,将于8月10日公布结果。

分析认为,之前由于比特币ETF或将推出导致市场情绪转好,但还没有到市场大涨的黄金时间。此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资金都在入场,也对比特币的价格形成了支撑,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主要还是要看比特币ETF申请结果的公布。

监管方面,目前各国仍在制定相关的监管政策。近日,外媒报道称韩国正在考虑通过立法终止对数字货币交易所的税收优惠政策。韩国监管人士称,尽管数字货币市场快速增长,但这类交易平台在安全方面准备不足,目前正在制定法律,以防止洗钱和保护投资者。同时,韩国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bithumb将在8月1日起暂停账户实名认证并停止新交易账户的注册,最迟可能9月才会恢复。

此外,近期日本数字货币交易协会也已出台新的自主性监管政策,规定交易机构必须设定客户交易金额上限,旨在防止客户资产流失。

截至18时,比特币报价为7618美元。据ALCoin统计数据显示,比特币市场的24小时净流入资金约合人民币24亿元,在所有币种中排名第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