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缅怀革命先烈 三方携手践行党建新模式

出处: 作者:卢扬 网编:胡立群 2018-08-10

03

02

近些年来,广灵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实际出发,从问题出发,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在实践的过程中,结合全县实际,一手抓生产,一手抓招商引资,在实现产业升级、提升生产力,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努力提升百姓生活水平,在此过程中,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着主观能动行及先锋模范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从党组织创建至今,广灵县已有80多年的光辉历史,榆沟村因此成为红色教育基地。广灵县西南山深处的榆沟村,尽管在抗战时期,交通十分闭塞,但1936年,王惠堂、王凤英、王治、王富4人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在此成立了广灵县乃至原雁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狼虎坪党支部,雁北农村最早的党小组也由此成立。

作为此次广灵之行的一大亮点,7月25日,资源对接会后,北京商报社党支部、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联合党委、广灵县人民政府三方联手,与此行的企业家们一同,在广灵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了一场异于寻常的党建活动。活动上,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并在党旗下进行宣誓。

广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爱举表示,广灵地处太行山北端,党建工作起步较早,有雁北地区第一个党小组成立基地南村镇榆沟村,还有雁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基地南村镇狼虎坪村。在抗战期间,八路军115师杨成武独立团、王震359旅先后来到广灵开展抗日工作,涌现出了众多抗日志士。经过艰苦奋战,取得辉煌成绩,并击毙一名日本少将军官。目前广灵县保留有冯家沟伏击战、邵家庄伏击战等知名抗战遗址,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

宣誓仪式过后,全体党员集体瞻仰烈士陵园,并对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通过生动的影像资料、保存完整的抗战物品,真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的气魄与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

“得知此行要来广灵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意提前翻看网上的照片和简介,广灵是雁北地区一个党支部——狼虎坪党支部成立地,至今已经有80多年的光辉历史,更是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今天来到这里,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感受到中国人民前赴后继的抗争豪情“。王海岩表示,作为年轻的一代,生活在和平的环境,时刻不能忘记历史,今天的活动,对党员是激励,更是鞭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党员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在工作层面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联合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石博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本次共建,对于我们双方履行职能和改革发展,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今天举行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创新、拓宽党建工作渠道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经验交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有力举措”。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