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布局零售云 苏宁看上乡镇3C市场潜力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闫岩 网编:王巍 2018-08-09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闫岩)8月8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出席苏宁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时承诺,将在2020年实现布局1.2万家零售云门店,培育出1000多家年销售规模达千万元级的金牌商户。这是今年全国两会后张近东首次参加苏宁的公开活动。

据了解,苏宁零售云是苏宁智慧零售能力的输出平台。“合作伙伴将共享苏宁品牌、线上线下供应链、丰富的商品和苏宁的售后服务等,通过加盟零售云,商户能够大幅度降低成本,提升门店客流、销售和收入来源。”苏宁零售云相关负责人表示。

苏宁零售云门店在品类上主要专注于3C领域,帮助合作伙伴解决乡镇级传统卖场的痛点,同时开发市场潜力。苏宁零售云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县镇是巨大的存量市场,是生产力水平的洼地,零售云是苏宁全渠道布局最重要的一环。”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研究室副主任陈丽芬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相对乡村的消费需求,线下的3C等门店以及电商的渗透率还远远不够。目前,有相当一部分的乡村消费是在城镇完成的,就是因为乡村尚缺乏让消费者可以青睐的门店。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快于城镇,乡村消费品市场零售额比上年增长10.5%,增速高出城镇市场1.3个百分点,乡村市场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4.4%,比上年提升0.1个百分点。

“哪里的用户需要就到哪里去”,苏宁零售云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半年,苏宁新增2000多家智慧零售门店,其中零售云门店超过1000家。这些零售云门店覆盖了全国27个省,近1000个县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