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发力破解文创小微企业融资难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18-08-08

004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陈岚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处于不同业态的企业对社会责任有着不同的理解。企业该如何构建、维护、提升企业声誉,成为行业领先品牌企业必须关注的重大课题。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上,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了文创事业上,积极探索尝试用多种方式来扶持北京化建设的问题。

在听取了与会企业、机构对扶贫的一些观点后,陈岚指出,在扶贫问题上,杭州银行一直在非常努力地践行着社会责任。杭州银行将重点放在把银行业务与扶贫及社会责任结合在一起,选择了科技文化金融这个要点,特别是发挥地处北京的有利条件,借助北京打造全国文化中心的契机,以文化创意产业来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追求的目标,而这一点正在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为此,杭州银行在去年12月26日成立了文化金融事业部,针对北京“3+3+X”文化领域的企业服务,在影视传媒、动漫游戏、设计、旅游、教育等板块中,根据文化创意企业多是小微企业、轻资产、很难获得资金的现状,努力尝试影视金融企业与专业影视基金开展合作,探索尝试对动漫游戏产业特别是动漫工厂等形式,帮助企业对接上下游。对此,杭州银行认为,做好文化创意产业,最重要的是事在人为。杭州银行针对文化创意产业安排了一个“追梦计划”,给予文化人才以资金支持,帮他们对接项目。此外,杭州银行还专门成立了一个专家导师团,其中有金融领域企业,也有投资机构的大佬以及政府机构,为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陈岚透露,杭州银行希望打造一个生态圈,但仅靠一方力量来服务这样一个大的企业项目显然比较薄弱。杭州银行愿与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所营造的高端平台和良好的生态圈结合在一起,各自发挥优势,让杭州银行给这些企业以更加精准的金融支持。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杭州银行努力支持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当时,杭州银行资金也有困难,但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担当意识的金融机构,杭州银行给予了《人民的名义》1000万元的纯金融信贷支持,帮助它完成了拍摄。

目前,杭州银行业已成立全国首只中国古村落保护基金。针对我国很多古村落非常偏僻,但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情况,杭州银行便用银行资金和当地政府一起,致力于将这些古村落建设好、保护好。开发新景点,一方面可以带来现金流,另一方面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