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三里屯太古里《鞋履:乐与苦展览》华丽开幕

2018-07-27

7月26日,由三里屯太古里与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London, 简称 V&A)联手呈献的《鞋履:乐与苦展览》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红馆正式开展。同时,一场以鞋履为主题的“潮鞋季”作为庆祝三里屯太古里落成1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亦同期开启。

活动开幕当天,三里屯太古里总经理余国安及《鞋履:乐与苦展览》研究策展人Lucia Savi 共同出席并剪彩致辞,人气演员蒋梦婕,知名博主反裤衩阵地、原来是西门大嫂等京城各界时尚人士到场观展。

QQ图片20180727173803

三里屯太古里总经理余国安,策展人Lucia Savi,演员蒋梦婕为活动剪彩

三里屯太古里总经理余国安致辞道:“潮鞋季将是一场发生在三里屯太古里的世界级活动。我们将融入太古里独有的潮玩基因,联动20多个品牌,在未来一个月时间里打造鞋履艺术盛会。恰值8月8日三里屯太古里十周年纪念,更多惊喜回馈令人期待。”

跨越千年的艺术展

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是《鞋履:乐与苦展览》亚洲巡展在中国内地的最后一站,前三站先后于上海兴业太古汇,成都远洋太古里和广州太古汇展出,获得了空前成功,展览将于9月前往终点站香港太古广场。

《鞋履:乐与苦展览》探讨鞋履如何同时带来痛苦与快乐,从不同角度探究鞋履选择所反映的人类及社会行为,向访客展示鞋履在不同文化、场合与历史长河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展览将展出来自全球各地超过140双鞋子,从1370年代跨越至今,其中包括传奇设计师的作品、世界名人穿过的鞋子及鞋类收藏家的珍贵藏品。

QQ图片20180727173510

展厅现场

QQ图片20180727173841

展厅现场

展览由五大主题组成,分别为改变的力量,地位的象征,性感的诱惑,创造的产物和痴迷的对象。V&A博物馆的鞋类藏品无与伦比,此次展览展出来自全球各地鞋履背后的匠心工艺,包括非洲、亚洲、欧洲、中东及北美洲。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英国伊莉莎白皇太后及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鞋子都将在本次展览上亮相,著名演员及歌手——莫文蔚亦受邀展出14双私人收藏,透过鞋履故事分享她在事业、人生中饶有意义的珍贵回忆。

QQ图片20180727173653

展厅现场

精彩纷呈的潮鞋季

2018年是三里屯太古里成立10周年,潮鞋季作为节日庆典亦如火如荼地展开,成为京城鞋履文化爱好者的瞩目焦点。

Happy Socks、喜茶、SMFK等深受潮流人士喜爱的品牌,纷纷推出三里屯太古里10周年独家限定款,共贺京城潮流地标落成10周年;数十家国际知名时尚品牌都将参加本次活动,Christian Louboutin、Giuseppe Zanotti Design、Balenciaga、Versace、GGDB、Alexander Wang、Repetto、adidas等,在依次展开的二十多个品牌日中,限量款发售、秋冬系新品预览、创作课程、鞋履文化沙龙、惊喜折扣或赠礼精彩纷呈;更有购物满额赠礼、积分兑换独家潮礼等精彩活动,不胜枚举。

由三里屯太古里,瑜舍Mesh及Giuseppe Zanotti Design联手打造的“邂逅鸡尾酒之夜”将在8月每个周四的夜晚璀璨登场,分别以“彩虹”、“闪烁”、“红丝绒”为灵感制作三款特制鸡尾酒。穿上迷人高跟鞋的女士可享有20点至21点免费无限畅饮起泡酒,点选任一款特制调酒,即可参加幸运抽奖,获得Giuseppe Zanotti Design鞋款。三里屯太古里金卡以上会员在北京瑜舍Mesh任意消费享8折优惠。

时尚与艺术的跨界

本次2018三里屯太古里潮鞋季与《鞋履:乐与苦展览》同期举办,开创了时尚与艺术结合,观展与购物跨界的全新格局。

QQ图片20180727175315

三里屯太古里

潮鞋季期间,三里屯太古里还将与新浪时尚联合举办线下活动,与城中鞋履爱好者分享关于鞋履时尚的历史故事与潮流趋势;携手艺术云图旗下创新艺术内容品牌“云图映画”,举办特色艺术主题活动,用独到的艺术视角为京城潮人诠释鞋履文化;更邀请了知名时尚博主担任一日馆长,带来专场导览,为“潮人社区”会员带来时尚生活方式新体验。此外,三里屯太古里再度联合QQ音乐,跨界打造了一张“潮鞋季专属歌单”,让鞋履的故事更动听。

通过鞋履这一跨越时间、空间及文化界限的生活必需品,三里屯太古里将世界各地的人文联系在一起,创新地将艺术展请出博物馆,并免费对公众开放,让艺术变成触手可及的体验。潮鞋季主题活动搭配购物中心各业态品牌跨界合作,打造零售新体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