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阿里健康上线疫苗批号查询功能

出处: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7-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孔瑶瑶)长春长生生物公司疫苗记录造假曝光后,父母都希望第一时间查到孩子是否注射过。针对这种情况,7月24日凌晨,阿里健康上线生产批号“输码查询”功能,对孩子接种过的百白破疫苗功效抱有疑虑的家长可使用手机淘宝、支付宝、UC浏览器、阿里健康App进行查询。

家长首先要找到孩子的《免疫预防接种证》(绿色接种本),可通过四种途径进行查询,分别为在手机淘宝或UC浏览器首页搜索栏输入关键词“疫苗查询”;打开支付宝进入“医疗健康”应用;打开阿里健康App,在首页上找到查询入口。然后手动输入接种本上的疫苗名称和批号进行查询,可获得包含疫苗是否安全的提示、生产厂家、有效期等相应信息。

据了解,目前排查出效价指标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批号以及涉及的企业分别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的百白破疫苗,流向了山东省;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流向了河北省、重庆市。

如查询结果页面上显示“该批次疫苗在召回范围”的警示信息,建议消费者及时与当地疾控中心或者接种单位咨询,了解是否需要采取相关补种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