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无限次博弈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7-17

17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其中,央企降杠杆防风险已成为下半年发力的重点。杠杆的实质实际上是一种跨期消费,但跨期消费最大的恶果是过度负债,常言说父债子偿,但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就成了一个无限次博弈关系,这时每个理性的人都会选择最大化负债。

【无限次博弈】

博弈被重复一个无限的次数称为无限次博弈。这种情况下,每位参与人不知道博弈会在什么时候停止,谁都考虑为自己留后路。此种博弈中妥协会比较多,信誉也比较好。在这种博弈条件下,参与者可以达成合作,由于双方可以采用报复机制来威慑背叛者,背叛的代价使参与者只能选择合作,从而实现有效合作。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就反映了信誉的重要性,大家都愿意和口碑好、信誉高的人做生意,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如果大家都采用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法,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过一天是一天,而不注重信誉,那么市场经济就达不到所谓“看不见的手”期望的那种帕累托最优状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