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农行北京东单支行:加强风险防范 履大行社会责任

出处: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7-17

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教育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是保证客户维护自身资金安全和培养信息安全意识的重要渠道之一。作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中国农业银行北京东单支行一直以来将增强客户风险防范意识融入到工作之中,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肯定。

多渠道并行守护百姓“钱包”

东单支行每日客流量较大,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王府井商业街的游客及到协和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面对数量众多的客户群,东单支行在做好服务客户的本职工作之余,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教育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为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贡献力量。

2015年以来,人民银行重拳出击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东单支行不忘自己肩负的使命,通过晨会和例会多次对柜员进行培训,要求柜员在柜台办理开卡业务时,告知客户不可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网银K宝等账户存取工具和安全认证工具,积极宣传出借以上金融工具的危害和风险。该行选取网点客流较为集中的阶段,由大堂经理主持开展厅堂微沙龙,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手册,配合集中讲解,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非法买卖借记卡行为的危害性,普及安全用卡常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点,增强了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得到广泛好评。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猖獗的形势,为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东单支行在完善公众教育服务长效机制上狠下苦功。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电视显示屏、自助设备区、公告栏和海报区等区域,播放和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多次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案件防控会,对电信诈骗专项工作进行宣导,要求各岗位充分认识电信诈骗对客户财产造成的损害,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警示标语、张贴防范提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经常性的宣教活动,及时揭露不法分子犯罪手法和伎俩;在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通过主动提示、填写防范诈骗提示单等工作,切实做好堵截诈骗工作;为防范非柜台渠道的电信诈骗,还采取了在自助银行播放语音提示、张贴宣传提示画,在自助机具屏幕上显示文字提示等措施;针对在行式自助银行,通过保安人员每半小时巡视一次、网点人员不定期巡视的方式加强巡控,以加强对自助银行的管理,东单支行的保安员还配备了小播放机,在巡视自助设备时播放防诈骗语音提示。

加强宣传力度 承担应有社会责任

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东单支行不光在厅堂内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专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折页等材料,开展金融知识点对点宣传,还在活动启动日当天第一时间在营业区域显著位置开设金融知识宣传专栏,将宣传折页摆放在醒目位置。

坚持不懈和温馨服务,是农行北京东单支行每一个员工多年来坚守的服务准则。该行全体员工以“学业务、重技能、亮服务”为目标,切实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树立了农行的良好形象,也为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