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高盛确定接班人:所罗门10月1日起担任CEO

出处: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18-07-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当地时间周二,高盛官方正式宣布,大卫·索罗门将于10月1日起担任高盛CEO,接替现任CEO贝兰克梵。

现年56岁的所罗门1999年作为合伙人加入高盛,管理杠杆化融资团队,2006年成为投行部门联席主管,2016年被提拔为高盛联席总裁。一年多后被任命为独立总裁,明确了接班人身份。

据了解,所罗门非常健谈,他清楚地知道一家银行在客户、员工和公众面前建立一个积极、包容的形象有多么重要。据所罗门曾经的同事透露,他经常奔走于各个大小会议,下班后也经常与大家小聚一番。

而且,所罗门出身于高盛的投行部门,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按照收入计算,投行已是高盛的第二大部门。在所罗门领导的十年间,高盛的投行业务销售业绩已经增加了70%,与此同时,该部门在高盛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也从11%上升至22%。

此前有媒体提及,所罗门不仅开始严肃研究如何提振业绩不佳的交易部门,也提出了新的方案产生数十亿美元额外收入。例如在达拉斯和西雅图等美国中型城市拓展投资银行业务、扩大高盛在线借贷业务Marcus,以及更多为大型企业客户交易外汇和大宗商品等。

富国银行分析师马佑认为,让一个出身投银的银行家领导整个公司,代表交易部门影响力逐渐式微,“这将是高盛十多年来首度由银行家而非交易员来领导,意味这艘大船将逐渐交给银行家而非交易员掌舵。”值得注意的是,在贝兰克梵接手高盛之前,他担任的正好是交易部门的主管,而当时,交易业务也正处于领导地位。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