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暴风集团2018年预计亏损超8500万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7-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7月13日,暴风集团发布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5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变动-672.34%至-640.54%,上年同期盈利1572.49万元。

公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为互联网电视业务处于业务快速拓展期,为了积累用户,进一步抢占互联网电视市场份额,保障暴风电视能够顺利完成业务目标,加大营销推广力度,成本费用增加,同时公司互联网视频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2018年上半年,预计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600万元至700万元。

此外,暴风TV5月销量创下上市以来月销量的最高记录,预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57亿元至6.62亿元,同比增长17.22%至18.11%。

暴风集团2017年财报显示,去年暴风电视销量为84万台,低于此前的200万台销量目标,相比2016年的销量只增加了4万台,而主营电视业务的公司暴风统帅2017年营收为13.45亿元,净亏损3.2亿元。

即便如此,暴风集团还是选择在电视业务上持续押注。今年初,暴风集团董事长冯鑫提出了2018年“All for TV”的集团战略,聚焦TV业务发展,并提出要在2019年将TV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

不过,在本月初,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冯鑫所持有的4.65%股份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0.99%。公告显示,冯鑫名下暴风集团的股份被司法冻结,系中信资本与冯鑫的股权转让合同纠纷。至于具体发生了什么纠纷导致该部分股份被冻结,暴风集团并未在公告中详细说明。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互联网电视市场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传统电视重新占据优势。据国内家电行业数据监测公司奥维云网的报告,过去几年狂飙突进的互联网电视品牌,近年的发展明显遭遇瓶颈,2017年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市场份额仅为13%,同比下降6%,新上市机型同比下降11%。

冯鑫之所以将未来全部押注在互联网电视业务上,是因为暴风的互联网视频和暴风魔镜业务已经看不到长远的希望,但如果暴风电视不能力挽狂澜,暴风将面临着空壳化的危机。

暴风以互联网视频起家,多年前,暴风影音曾经是广大互联网用户看视频的首选,但随着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平台的崛起,暴风影音出现在大众眼前的次数越来越少。

去年3月,爱奇艺、优酷土豆和腾讯视频的PC月用户数分别为3.6亿、3.4亿和3亿人,搜狐视频以2.1亿人的月覆盖位列第四,暴风影音的用户数为1.38亿。

除了老本行陷入困境,暴风的VR业务也没有起色。2014年9月1日,暴风集团发布暴风魔镜第一代产品,正式迈入VR行业,成为追VR风口的先行者。彼时暴风魔镜信心满满,动作不断,硬件升级更迭的同时,又不断扩宽内容,还有投资布局。

不过最终VR故事没能讲两年,便冷了下去。业内欠薪、裁员,甚至倒闭事件陆续发生,暴风魔镜的日子也不怎么好过,2016年10月同样传出大幅裁员的消息。VR项目的失利,也极大影响到了暴风集团“DT大娱乐”的战略,使之发展并不顺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