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北京苏宁成立“不洗碗联盟”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18-07-12

7月12日,北京苏宁易购联合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共同发布《2018洗碗机行业白皮书》,并携手老板、方太、西门子、海尔、美的等厨卫行业领先品牌共同成立“不洗碗联盟”。

据中怡康市场调研表示,洗碗机已成为中国家电业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2012-2017年,国内洗碗机零售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84%。从规模看,2013年之前,国内洗碗机零售量基本徘徊在每年3.5万-5万台,2013年这一数字上升至7.6万台,此后销量一路上扬,2014年12.5万台、2015年21.2万台、2016年42.9万台,到2017年洗碗机的零售量规模已发展到98.5万台,零售额规模则达到43.3亿元。品质消费升级和产品本土化创新为洗碗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表示,成立“不洗碗联盟”一方面是希望传递给消费者洗碗机的优势,提升消费者对于洗碗机的关注与认可,推动其在广大消费群体中的迅速普及,另一方面,希望推动洗碗机行业产品迭代升级。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