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北京首家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挂牌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王巍 2018-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7月12日,顺义中粮祥云小镇的挂牌,标志着全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的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经过近两年的培育,中粮祥云小镇共有入驻门店183家,均证照齐全并符合相关标准和规范,其中连锁门店157家,占街区入驻门店总数85.79%,已具有比较完善的公共配套设施和比较良好的经营环境,创造了2500个就业岗位,累计服务顾客1450万人次。

2016年,为进一步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活力、有韵味的街区,为居民提供“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的生活服务,市商务委印发了《关于开展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征集培育工作的通知》(京商务交字〔2016〕104号 ),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培育工作,该通知对全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创建的目标、标准、支持政策以及工作流程、动态监管等进行了明确。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东城、西城、朝阳、丰台、通州、房山、怀柔7个区的16个街区正在进行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作为全市首个挂牌的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中粮祥云小镇的成功创建,进一步便利了市民的生活需求。该街区在基本便民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引入了健康服务、体育服务、文化服务及教育培训服务,服务消费和商品消费的供给更加丰富,满足了本市和周边市民的品质消费需求,有效促进了社区消费和服务消费的增长,基本实现了“便民、利民、为民”的核心目标。该街区的成功创建,还将对全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的创建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大悦城地产总经理周鹏表示,祥云小镇作为一座开放式的休憩性商业街区,面向城市新兴中产家庭,呈现国内首家“城市微度假”国际生活小镇,从2014年试营业到现在,祥云小镇已运营近四年,现已入驻品牌商铺180余家,其中43%的品牌是首次进驻顺义;除购物、餐饮业态外,还涵盖了文化娱乐、教育培训、健身康体等多元丰富的生活服务业态。2017年,作为南北区全面开业之后的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小镇的年度服务居民量达到了853万人次,年度销售额达到了7.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