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京杭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开启申报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为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的丰富内涵,推动京杭大运河文化带沿线省市文化交流,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繁荣北京演出市场,鼓励首都各艺术表演团体积极创作、演出大运河文化题材的精品力作,北京市文化局拟于11月在京举办“京杭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集中展示大运河沿线地区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剧目,并就开展剧目征集相关申报事项进行公告。

本届展演申报作品内容应健康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申报作品应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倡导体现时代精神、首都水准、北京特色的作品,倡导反映京杭大运河文化带题材、京味文化题材的原创作品。申报单位应当具有申报剧目的创作以及演出版权,参展剧目不得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以及其他知识产权。展演活动主承办方享有对参演作品或公益活动的展示权、印刷权和宣传权。凡在京注册的各类文艺表演团体、中直院团均可申报。

申报时将电子版申报表、演出剧本、申报单位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演出单位介绍、申报作品版权声明发送到指定邮箱。同时将6份演出视频(光盘或U盘)快递寄送到指定地址。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10日。

据悉,北京市文化局将组织专家评选出入围展演的优秀剧目。入围剧目应于2018年11月期间在京商演不少于两场,演出单位自行联系城区内具有营业性演出资质的剧场,演出时间请勿安排在工作日的白天,演出时长须在1小时以上。入围剧目将按照演出规模、演出质量等多种因素综合评定,获得相应的经费补贴。